·打造“学在南宁”品牌 南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六大会战投入93亿 聚焦广西“大扶贫”格局·首届南宁市残疾人阳光班开学 政府拨款18万·奢侈品南宁巡展 翡翠“镇店之宝” 卡地亚名表展·“无车日”出行宜早准备 南宁安排提高公交运力·汽车以旧换新:车主每周一可到市经委申报补贴金·南宁至宾阳二级路上拖拉机与客车相撞 1人亡·壮乡“红领巾心爱祖国” 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冷空气“驾到” 今明南宁最高温下降5℃至6℃·今明两年广西公共机构公车能耗须降低20%·2009学交会刮起“文化风”、“世界风”·南宁大桥开始进行灯光调试 国庆前可正式通车·电视台将播取材韩素云影片《军嫂》 韩素云之歌·民歌节新十年邀成龙“开新篇” 三大篇章多看点·娱乐场所开考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启动·申请受理审批一条龙 出入境自助受理受欢迎
 
我们靠什么建设“首善之区”?  网名:健安最好
时间: 2009-09-22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首善之区,原本指的是一国的首都,现在被用作形容一个地区最好的地方,也成为全国一些首府城市热衷采用的发展口号。有绿城之称的 南宁提出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将来作为广西最好的地方,将发展成一个经济繁荣、交通便捷、功能完善、科技进步、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秀丽山水与璀璨人文交相辉映,民族风情与国际文化共放异彩的现代宜居城市、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这一美好的愿景能不能实现?需要政府和全体市民有“我的城市我建设”的共识和“我的城市我建设”的热情。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南宁加快建设广西“首善之区”,既是提振精神、迎接挑战,危中求机、共克时艰的出路,也是全面提升城市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全面增强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地位,在区域合作竞争中率先崛起,不断扩大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难逢机遇。要危中求机,要率先崛起,首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不可否认,目前南宁市与发达城市相比,经济总量不大,人均生产总值偏低,对全区的经济贡献及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还不够强,作为中心城市的地位不够凸显,加快发展的任务繁重。要想建成“首善之区”,唯有上下齐心,政府和市民拧成一股绳,才能达到目的。要让全体市民把心思都放到建设“首善之区”上来,政府要向人民群众问计问策,共同谋划城市蓝图,激发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热情;要科学的规划,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依据,把城市的发展和老百姓利益统一起来,让全体的市民都能分享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实惠。只有全体市民看到差距,明确发展的方向,憧憬美好的未来,才会激发出“我的城市我建设”的自觉行为,才能真正心往一处想,劲才能往一处使,才能实现加快发展,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目标。

其次要创新。要克服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在区域经济圈内做龙头,从根本上要靠创新。这种创新应该触及到社会的每一个领域,使城市的每一个细胞都能活跃发展,从而推动整个“首善之区”工程建设。城市管理需要创新管理机制,建立高效、廉洁、透明、公平的社会环境吸引人才,激发市民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需要创新。南宁未来要构建以高新技术产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就要开拓思维,创新思路充分运用财税、金融等政策引导,大力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轨道,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试问?谁不愿意住在山清水秀、经济发达、社会安定和谐的好地方?那就拿出“我的城市我建设”的热情来吧,投入我们的的力量,把自己所在的城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政治清明、文化先进、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服务完善、社会和谐的“首善之区”。

原贴地址:http://forum.home.news.cn/detail.jsp?id=68886989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