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在南宁”品牌 南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六大会战投入93亿 聚焦广西“大扶贫”格局·首届南宁市残疾人阳光班开学 政府拨款18万·奢侈品南宁巡展 翡翠“镇店之宝” 卡地亚名表展·“无车日”出行宜早准备 南宁安排提高公交运力·汽车以旧换新:车主每周一可到市经委申报补贴金·南宁至宾阳二级路上拖拉机与客车相撞 1人亡·壮乡“红领巾心爱祖国” 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冷空气“驾到” 今明南宁最高温下降5℃至6℃·今明两年广西公共机构公车能耗须降低20%·2009学交会刮起“文化风”、“世界风”·南宁大桥开始进行灯光调试 国庆前可正式通车·电视台将播取材韩素云影片《军嫂》 韩素云之歌·民歌节新十年邀成龙“开新篇” 三大篇章多看点·娱乐场所开考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启动·申请受理审批一条龙 出入境自助受理受欢迎
 
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建设广西“首善之区”  网名:上海飘飘2008
时间: 2009-09-22 | 文章来源: 新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提出,从思想上、精神上向世人展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鲜明旗帜。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把全市各族人民凝聚起来,加快首府南宁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建设。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键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自觉行动。

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科学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涵。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概括为四个方面,即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要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其在凝聚力量、引领思潮、教育人民方面的重大作用,在全市大力倡导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全市各族人民凝聚起来,形成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强大合力。

第二要兴起南宁文化建设新高潮,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兴起南宁文化建设新高潮,就是要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目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品质、丰富城市内涵、增强城市竞争力;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培育和弘扬新时期的南宁精神,树立南宁城市形象,为全面推进我市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快南宁民族艺术基地等文化设施建设;精心打造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和文化名人,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要发挥南宁“两会一节”的品牌效应,把节庆活动与会展经济结合,努力打造节庆品牌,培育和积淀城市文化;要创建历史 文化名城,加大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力度,深入挖掘整理以壮民族特色文化为主的少数民族文化,打造民族文化特色街区,展示民族文化魅力。通过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第三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真践行、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领域,纳入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之中,与各方面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形成有利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转化为人民群众自觉追求的导向、机制和环境。

第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表率示范作用。广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和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http://bbs.book.sina.com.cn/thread-9-1/tree-861079-3037-51536.html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