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购经适房:符合条件可补贴六万元·开挖路面限期完成 南宁部署服务“两会一节”·法国青田同乡会代表团考察南宁 渴望加强合作·广西评出86家诚信企业 加快构筑企业诚信体系·华商聚焦北部湾 南宁4项目签约 广西提合作5建议·南宁市民“心中的歌献祖国”·打造“学在南宁”品牌 南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六大会战投入93亿 聚焦广西“大扶贫”格局·首届南宁市残疾人阳光班开学 政府拨款18万·奢侈品南宁巡展 翡翠“镇店之宝” 卡地亚名表展·“无车日”出行宜早准备 南宁安排提高公交运力·汽车以旧换新:车主每周一可到市经委申报补贴金·南宁至宾阳二级路上拖拉机与客车相撞 1人亡·壮乡“红领巾心爱祖国” 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冷空气“驾到” 今明南宁最高温下降5℃至6℃·今明两年广西公共机构公车能耗须降低20%
 
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南宁宣言”
时间: 2009-09-23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中共南宁市委关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决定》解读之一

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南宁宣言”

●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就是要把南宁建设成为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区域内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

●建设广西“首善之区”,就是要使南宁各方面的工作在全区起带头和示范作用,形成首善发展、首善地位、首善产业、首善环境、首善和谐,成为广西推进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文学军 陈媚 摄影 周家志 制图 陈玲)编者按:7月31日,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决定》。这是新时期南宁发出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是在新的起点上发布的“南宁宣言”。它必将引领全市人民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进。为了宣传好全会精神,本报从今天起,将浓墨重彩地推出大型专题系列报道《新南宁新目标新征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地解读全会《决定》,请读者垂注。

重要意义

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用更高的要求、更宽的视野、更科学的思维建设南宁、发展南宁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战略举措,是提振精神、应对危机、迎接挑战,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发展良好势头”目标的迫切需要。

我们只有加快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建设,推进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才能不断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才能更好地发挥首府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全区推进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总体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和广西城市首位度为核心,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工业化、城镇化、国际化为主导,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为根本,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着力壮产业、建宜居、促开放、兴文化、重民生、保生态、聚人才、强党建,大力推进经济国际化、金融国际化、信息国际化、科技文化国际化和开放国际化,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全面增强城市发展力、承载力、辐射力和凝聚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

目标要求

●近期打基础(2009—2010年)到“十一五”期末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和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目标。

●中期显成效(2011—2015年)经过“十二五”期的建设,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力争经济总量占全区的比重有较大提升,在全国五个自治区首府城市排位居首,在西部省会(首府)城市排位居前,在全国大中城市排位前移,“三基地三中心”建设成效显著,现代宜居城市建设水平大幅提高,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中心城市作用明显增强,城市国际魅力进一步彰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各方面成为全区的排头兵。

●远期上水平(2016—2030年)从2016年起,经过两到三个五年规划的实施,城市综合实力更强、宜居水平更高、国际影响力更大,成为经济繁荣、交通便捷、功能完善、科技进步、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秀丽山水与璀璨人文交相辉映,民族风情与国际文化共放异彩的高水平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

载歌载舞,和谐幸福。

联合国人居奖花落南宁。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