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购经适房:符合条件可补贴六万元·开挖路面限期完成 南宁部署服务“两会一节”·法国青田同乡会代表团考察南宁 渴望加强合作·广西评出86家诚信企业 加快构筑企业诚信体系·华商聚焦北部湾 南宁4项目签约 广西提合作5建议·南宁市民“心中的歌献祖国”·打造“学在南宁”品牌 南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六大会战投入93亿 聚焦广西“大扶贫”格局·首届南宁市残疾人阳光班开学 政府拨款18万·奢侈品南宁巡展 翡翠“镇店之宝” 卡地亚名表展·“无车日”出行宜早准备 南宁安排提高公交运力·汽车以旧换新:车主每周一可到市经委申报补贴金·南宁至宾阳二级路上拖拉机与客车相撞 1人亡·壮乡“红领巾心爱祖国” 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冷空气“驾到” 今明南宁最高温下降5℃至6℃·今明两年广西公共机构公车能耗须降低20%
 
车荣福: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
时间: 2009-09-23 | 文章来源: 《南宁日报》

3月26日,中共南宁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车荣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充分认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理论武装和突出实践特色的重要性,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争当全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方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黄家仁等与会领导在会上结合学习情况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习会上,大家立足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南宁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交流了学习体会。特别是围绕怎样把握南宁市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特征、当前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等方面,大家深入思考,认真讨论,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南宁市要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扎实实践,始终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不断提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

车荣福在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我们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工作作风,集中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发展层次,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工作,对于保证完成学习实践活动任务,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起着至关重要的开局性和基础性的作用。

车荣福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理论武装和突出实践特色的重要性。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后,党中央在全党开展的又一次重大科学理论学习实践活动,是要更好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更好地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当前,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学习调研阶段,这个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和前提,应特别注意强化理论学习,突出理论武装头脑。同时,要充分体现实践特色,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改,从活动一开始,就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一,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位任务是学习。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紧跟形势学、贴近实际学,增强学习效果,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科学发展观在广大党员干部头脑中扎下根,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牢固理念。第二,学习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要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克服经济发展困难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分析检查的重要依据、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第三,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理论和突出实践特色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要带头突出实践特色,自觉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同做好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调研边解决问题。

车荣福强调,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句话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集中概括。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严谨的理论体系,准确把握了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阶段的新要求,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在发展问题上的新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领会和把握。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必须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牢牢把握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个基本要求,坚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谋划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统筹兼顾这个根本方法,坚持按照总揽全局、统筹规划、重点突破、协调推进的原则抓好发展。

车荣福强调,要努力成为全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切实增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南宁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是南宁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市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把南宁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地位、扩大城市国际影响力、彰显城市魅力,成为全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各方面工作在全区起带头和示范作用,争创生态环境最佳、文明程度最高、投资环境最好、社会治安一流的城市,全面推进首府南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一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组织推进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能力。二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建设。三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完善适应国际化、市场化要求的体制机制。四要大力引进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影响的重大项目,以重大项目推进城市建设。五要加强活动策划,进一步提高南宁市的区域性国际影响力。六要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大力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人才队伍。

自治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地市第一组组长玉丕民在会上作指导讲话,对南宁市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次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是南宁市在学习调研阶段进行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始终围绕提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来深入讨论;始终围绕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来深入学习;始终围绕更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来深入研究。学习会体现了市委对这次中心组学习的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组织精心,指导得力,收获很大,开局良好,第一指导检查组十分满意。

玉丕民强调,深刻的学习必然是触及本质的学习;有效的学习必然是结合实际的学习;解渴的学习必然是解决问题的学习。南宁市深化学习调研活动,必须紧扣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的总主题,紧密围绕“三基地三中心”建设这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总载体,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有重点、有选择地学习;要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点调研课题的引领下,结合实际进行有针对性、指导性、专题性的调研选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确定的主要问题,开展继续解放思想活动。

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自治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地市第一组成员,以及市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记者刘复 吴军)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