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60亿布局广西南宁 建成后将只租不售·自治区质监部门抽检:南宁月饼OK可放心食用·广西梧州发现万年野生水稻 专家称为“活化石”·“最长黄金周”出游最宜“五六天” 线路推介·南宁购经适房:符合条件可补贴六万元·开挖路面限期完成 南宁部署服务“两会一节”·法国青田同乡会代表团考察南宁 渴望加强合作·广西评出86家诚信企业 加快构筑企业诚信体系·华商聚焦北部湾 南宁4项目签约 广西提合作5建议·南宁市民“心中的歌献祖国”·打造“学在南宁”品牌 南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六大会战投入93亿 聚焦广西“大扶贫”格局·首届南宁市残疾人阳光班开学 政府拨款18万·奢侈品南宁巡展 翡翠“镇店之宝” 卡地亚名表展·“无车日”出行宜早准备 南宁安排提高公交运力·汽车以旧换新:车主每周一可到市经委申报补贴金
 
广西南宁大桥建成通车 对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
时间: 2009-09-24 | 文章来源: 广西日报

世界首座大跨径曲线梁非对称外倾拱桥——南宁大桥经过四年的施工,于9月21日正式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对完善南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当天举行的南宁大桥通车仪式上宣布大桥通车。

当天上午9时38分,自治区领导郭声琨、马飚、车荣福、余远辉、高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米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立础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宁大桥通车剪彩。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在致辞中说,南宁大桥的建成通车,是南宁城市建设史上一件重要大事。它将为南宁市实施重点向南、加快五象新区建设、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城市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保障,为南宁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南宁将抓住南宁大桥建成通车的契机,进一步加快五象新区的建设步伐,加快把南宁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南宁大桥投资建设者国研信息科技公司的上级主管单位,对南宁大桥项目建设一直都很关心和支持。建成的南宁大桥造型奇特,外形雄美,不仅成为了南宁市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更为我国和世界建桥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它一定能在南宁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南宁大桥的建设,突破了国际桥梁设计、施工的传统理念,融入了当代桥梁建设的最新技术,采用了新结构、新材料和新工艺,是目前世界上建造技术最复杂的桥梁之一。它的建成通车不仅为邕江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对缓解南宁城区交通压力,疏通车流、物流、人流,优化路网结构起到重要作用;拉近了埌东与五象新区的距离,一江之隔荒芜与繁华相望的现状将得以改变。(记者 黎攀)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夜景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惠措施 服务“主题国”
·东盟展位再创新高 今年博览会和峰会有新亮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天津展区
·东盟秘书处:东盟和中国将携手开发新能源
·中越边境口岸成立国际道路运管处规范跨国运输
·越南今年前7个月贸易逆差明显上升
·中缅边境警方携手全力为奥运保平安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民歌节广西民族风采(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四)
·各国艺人:这是一个喜欢民歌的缤纷花园
·南宁“傩”文化
·南宁大鼓:一个人的传奇
·丰富多彩的南宁民歌
·昔日船民邕江边吟唱“水上疍歌”
·“大地飞歌”民族风采展示
节庆活动 更多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大明山山花旅游节
·三月三歌节
·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2006)
·中国-东盟博览会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