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全市之力全力打造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沈晔

团结合作:合力破解建设发展难题

在五象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种房”问题曾一度困扰建设者:伴随着新区一个个项目落地、一栋栋高楼建成,部分群众受利益驱使,开始在项目用地抢建各种违章建筑。“种房”歪风的泛滥日益严重地影响新区建设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及五象新区建设总指挥部的协调下,良庆区、邕宁区等城区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常态管理监察制度,开展大规模的拆违行动,重拳出击“种房”行为。很快,违章建筑遭到全面清除,“种房”歪风被有效遏制。

“团结合作”是五象新区开放建设的主旋律之一。新区开发建设涉及良庆、邕宁两个城区,业务范围牵涉几十个市直部门,而且开发项目多、任务重,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实现强有力的团结合作是新区建设的必然要求。

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破解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中,城区与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被征地(失地)群众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解决征地农民的后顾之忧;在中小学校迁建和医院建设工作中,教育部门和卫生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市属新闻媒体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多次对五象新区各项建设给予完整、充分、客观的报道,为新区建设舆论造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五象新区建设的成果,正是南宁市各级各部门乃至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

顽强拼搏:共建五象新区美好未来

五象新区土地现状复杂,牵涉到许多遗留的历史问题,征地拆迁困难重重;国际金融市场持续波动,世界经济增长迟滞,招商引资、项目融资面临不小压力;一些项目建设推进需要区市多个部门协调合作,沟通联系工作量大……在五象新区建设发展历程中,南宁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以项目建设为主线,发扬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精神,打响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快新区建设发展,南宁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前移、办公前移,现场了解情况、督办项目、解决问题;市五象新区指挥部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克难攻坚,仅2010年一年就先后下工地检查调研和现场办公210多次,基本上每周保持到工地3次以上,发放督办函68份,召开攻坚战例会及专题协调会近380场次,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会议纪要76个,协调解决有关问题870多个,深入有关村屯、社区居委会、工地开展现场实地调研80多次,有力地推动了项目进程;“七大板块”的项目业主共同努力,“三馆三街”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馆”项目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预计将于11月初建成投入使用,“三街”项目将于5年内完成建设;金融街、文化街、民族风情街将在5年内完成建设,力争2015年公益性片区的各项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要求基本建成。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五象新区突出以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蟠龙片区、总部基地、保税物流中心、龙岗片区为重点,分片突击,突破难点,全面推进各片区项目建设。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