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按全国一流水准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作为南宁市向南发展,再造新南宁的新区,南宁市本着“规划先行”的管理理念积极配合五象新区建设,整个新区在景观、设施方面都按照一流的水准来规划建设,不断完善交通、文化、体育、医疗等配套设施。

五象新区按照新的城市中心来规划,形成产业在南、生活和服务在北的格局。南边规划有物流基地,南宁的保税中心,以及预留工业加工、物流加工、高新技术产业的用地;北边规划有高水准、高档次的生活居住区域和完善的文化设施、广西最大的文化艺术中心、“三馆三街”等,预留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沿江打造近26公里长的带状公园。

五象新区按照基础设施先行、功能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来规划,打造生活便捷、交通便利、服务设施齐全的新区。在服务配套设施上,在3万至5万人聚集区建立一个“邻里中心”,配套建设商业、菜市、医疗、卫生等功能比较齐全的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居民消费、购物、医疗等百姓生活之必备用品和急需处理事务问题。在道路基础设施方面,每一个片区都建设十几条道路。在跟老城区对接方面,除了目前建成的五象大道贯通东西以外,由五象大道通往机场路的道路也已建成通车。此外,除目前的南宁大桥作为贯通江北、江南的过江交通要道外,今后还将有五象大桥、青坪大桥、良庆大桥、青山大桥、英华大桥与南宁大桥等实现江北、江南“无缝对接”。而五象大桥有望年底开工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