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先试先行和实验、示范之先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006年,伴随着北部湾经济区的崛起,历史的机遇选择了沉寂于江南一隅的五象岭。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加速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全面开放开发,加快“南、北、钦、防”城镇群一体化进程,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重大发展战略部署,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五象新区将被努力打造成科学发展的先试、先行区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

五年来,自治区有关部门、南宁市和项目业主围绕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实现了新突破。尤其是2010年以来,南宁市连续两年开展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今年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到12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目前,五象新区正在加快建设物流基地、总部基地、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体育产业城、文化产业城等重要板块。大工地场面基本形成,主要路网基本贯通,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开竣工。

10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实地考察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现场,并在现场办公会原则通过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龙象谷、总部基地和物流基地六个规划,同意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落户南宁。这是我区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必将对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城镇化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是南宁市重点发展、再造一个新南宁的重要标志;是广西和南宁市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南宁五象新区成为科学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先试、先行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试验区和示范区的标志。

打造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建设、总部基地、物流基地、龙象谷、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如今这些让人充满憧憬的规划决策,正由政府文件里的词汇变成声势浩大的生动实践,即将为700万首府市民筑造一个以文化体育等服务功能为主体、以最适宜人类居住为核心价值取向的新城区。

11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陈武,市长周红波现场检查交通等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特别要围绕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重点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五象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形成了强大吸引力,一个个大项目、一笔笔巨额投资在新区开发的滚滚热潮中蜂拥而至。目前意向选址进驻总部基地的企业达数十家,世界500强企业占据不少比例。五象新区建设,正以奔跑的速度脱胎换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