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象新区力争到2015年核心区初步形成规模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李建超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8日,南宁市召开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如何进一步推进新区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新区开发建设要统筹规划,分期开发,分步实施。据介绍,新区力争到2015年,核心区初步形成规模,七大板块功能区建设实质推进;到2020年,新区七大板块功能区基本建成,形成现代化国际化新区风貌,再造一个新南宁。

新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2006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南宁市明确提出了实施重点向南发展战略,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5年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再提出要加快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10月31日自治区召开的现场办公会,提出要按照“现代、生态、便利、特色”的要求,加快新区规划开发建设,新一轮开发建设的热潮正在加速形成。

目前,新区的框架已经搭建起来,《南宁五象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五象新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南宁市龙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五象新区玉洞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已经编制完成。五象大道、南宁大桥、新八尺江桥等已建成使用,主要路网基本贯通,初步形成“三横三纵”(“三横”为堤园路、五象大道、玉洞大道;“三纵”为银海大道、平乐大道、龙岗大道)的路网格局。

据介绍,从2006年至今,南宁市共安排五象新区城市建设项目109个大项,完成投资约170亿元。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并加快向综合保税区过渡,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成为城市新地标,邕江大学新校区建成使用,蟠龙片区、龙岗片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发,整个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