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江河畔"龙"抬头 五象新区成南宁经济发展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廖庆凌 |责任编辑: 沈晔

邕江河畔“龙”抬头

——五象新区已成首府经济发展新亮点

 

向南发展,向海靠拢!5年前,自治区党委、政府高瞻远瞩地在绿城南郊五象岭“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唤醒了沉睡经年的“神象”,一片荒野转眼变成一片热火朝天的工地。5年间,一条条康庄大道快速向前延伸,一座座前卫的建筑拔地而起……

这座初具雏形的现代化新城经济元素活跃,重大经济项目纷纷落地,保税物流中心业务不断攀升、总部基地面貌日新月异、体育产业城加快推进、龙象谷项目正式启动、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签约……五象新区成为绿城经济发展新龙头的走势日趋明显。正是:

绿城南郊神“象”醒,邕江河畔“龙”抬头!

“总部经济”已见端倪

11月3日,记者在五象新区青啤·海尔总部基地项目工地现场看到,到处都有工人在紧张施工,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好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青啤·海尔总部基地项目6月18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49亩、总投资15亿元的项目面向中国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着力打造青啤和海尔集团区域性资本管理中心、生产管理中心、销售管理中心和品牌推广中心,是集商务办公、商业配套及公寓式酒店等为一体的企业区域总部基地。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建设是今年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的重头戏之一。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已完成征地3500亩,3900亩土地已全部完成转“性”报批工作,公开出让用地9宗共276亩,确定划拨用地9宗共510亩;规划建设13条道路亦如期开工竣工,年内将全部建成通车,总部基地开发建设高潮迭起,“加磁”效应尽显。青啤、海尔两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入驻,标志着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建设取得标志性重大进展,对五象新区吸引到更多的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区域)总部入驻,形成聚集经济效应,产生了促进作用。据了解,截至9月底,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在内的80多家国内外产业巨头、大腕级企业进驻或有意向选址进驻总部基地。自治区政协会馆、中国移动信息枢纽中心、南宁海关报关中心、南宁市二十六中五象校区等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五象新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总部经济作为国际分工的高端环节,是总部企业充分集聚,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强力带动和辐射作用的经济形态,具有强大的产业乘数、税收贡献、消费拉力、品牌带动等综合效应,已成为城市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发展总部经济,对推进南宁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意义重大。基于这样的认识,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的规划建设应运而生。项目目标是建成智能化、生态型的楼群组合,形成集办公、金融、展示、科研、信息交流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地,并成为南宁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建筑群。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