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象新区七大板块功能区到2020年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徐菊霞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南宁市召开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高潮动员大会,要求按照“现代、生态、便利、特色”的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把五象新区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

会议首先传达了今年10月31日自治区党委、政府主持召开的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暨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现场办公会精神。提出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要统筹规划,分期开发,分步实施,努力实现 “一年新面貌、五年新突破、十年新跨越”。即到2012年,新区开发建设呈现新面貌,核心区建设加快,其他区域开发建设稳步推进;到2015年,新区开发建设实现新突破,核心区初步形成规模,七大板块功能区建设实质推进;到2020年,新区开发建设实现新跨越,七大板块功能区基本建成,形成现代化国际化新区风貌。

五象新区要突出七大板块功能区建设这个核心,加快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总部基地、台湾健康产业城、龙象谷等项目的规划建设。

当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已经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在今后的建设工作中,要突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这个重点,加快建设重点服务新区的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公共设施建设;要突出产业集聚这个支撑,实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新区发展;要突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个抓手,统筹推进五象新区城乡改革,积极发展新区教育事业,完善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新型城市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新区城市社区建设,做好新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帮扶新区困难群体,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深化新区平安和谐创建活动,切实维护新区和谐稳定。

大会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毅力、扎实有效的举措,迅速掀起开发建设新高潮。

据介绍,从2006年至今,南宁市共安排五象新区城市建设项目109个大项,完成投资约170亿元。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并加快向综合保税区过渡,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成为城市新地标,邕江大学新校区建成使用,蟠龙片区、龙岗片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发,整个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新区建设已初具规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