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1-1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周家志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龙岗片区建设中。



五象新区路网建设中。



挑灯夜战新城区。



11月8日落成开放的广西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



新区建设热火朝天。



广西体育中心游泳馆在建设中。



施工中的五象新区排水工程。



邕江大学体育馆。



五象新区远眺。



把五象新区作为1号工程来抓,以文化立城、文化建城、文化强城,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2011年,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翻开全新的历史篇章,新区建设全面加速,再掀新高潮。11月,走进五象新区各个项目的施工现场,旗帜飘扬、吊车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施工,各个工地都萦绕着高涨的建设热情,处处都是热火朝天、振奋人心的繁忙场景。

从南宁大桥进入五象新区,1号回建点的工地上,升降机的长臂正在起落运送建筑材料。广西体育中心二期项目工地,钢结构施工已进入施工高峰阶段;体育馆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填充墙砌体,土建结构收尾、各专业安装等专业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游泳馆的跳台结构初成模型,地下室两侧的土方回填工作正在进行。总部基地路网工程现场,有的路段工程车来来往往,压路机一遍一遍地填方压实,有的路段工人则在铺设沥青路面。通往广西规划馆的道路上,有的工人正在安装太阳能路灯,有的则正在进行护坡绿化……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2011年,五象新区23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已初具规模。五象新区今年将重点推进龙堤路、良堤路、五象大道景观、玉洞大道(二期)、银海大道(二期)、平乐大道、龙岗大道(二期)等“三横三纵”主干道建设,力争年内“三横三纵”道路基本全线贯通。核心区体强路、丰庆路、秋月路、阳峰路、滨堤路、庆歌路力争年内基本贯通。今年,五象新区还将着重推进总部基地路网、龙岗片区道路等建设工作,其中总部基地13条路网工程、蟠龙片区19条道路工程年底全部建成通车,力争到2011年底五象新区路网覆盖面积达到100平方公里。同时,五象新区还将继续加快教育配套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快打造总部基地平台、产业转移平台、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大集团落户新区。

随着新版图——“七大板块”发展规划的敲定,新区正在发动引擎,加大马力,加速前行,新区的美景也正在一步步实现。不久的将来,这块承载着“文化”梦想与希望的沃土,将会以一个经济繁荣、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科技进步、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具有秀丽岭南风情、鲜明时代风貌的现代化新城面貌面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