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向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沈晔

动漫产业区效果图。

 

南宁综合档案馆效果图。

 

以更高水平规划五象新区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宁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文化立城 文化建城文化强城”战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与世界先进城市的规划建设经营理念相接轨,突出文化产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把五象新区打造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示范区。

现在的五象新区规划来源于2006年修编的《南宁市五象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里面描绘了五象新区未来的发展蓝图。规划中的五象新区建设将是“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庞大系统工程,它不仅是一个占地面积达175平方公里、可容纳150万人的广阔区域,同时也将是一个以文化体育、行政办公为主,集居住、物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与以往常规的项目建设不同,这份规划是南宁市通过面向国际征集方案并经过反复遴选而最终决定的,从诞生之日起就凸显其非同寻常的建设理念。

日前,国务院批准了《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年-2020年)》,这是今后南宁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依据,也是加快五象新区建设的重要前提。依据规划,南宁作为广西首府、西南交通枢纽和广西北部湾开发区中心城市,近期南宁市要按照“一轴两带三中心”(以邕江为轴,加快邕江两岸和朝阳、埌东、五象新区三中心建设)发展布局,加快五象新区建设、老城区改造,要围绕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完善城市设施服务体系。

目前,五象新区的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宁市将充分把握推进城镇化发展重大机遇,在规划、建设、管理等问题上,关键要在“八个字”上下工夫。“现代”——规划要体现现代化,至少做到50年不落后;建筑造型要体现现代化;功能划分要体现现代化。“生态”——要把水的文章、山的文章、绿的文章做深、做足、做透,保持“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山水生态环境。“便利”——要完善交通、文化、体育、教育、医疗、金融、购物等方方面面的配套设施,让城市更宜居,让市民更幸福。“特色”——突出五象新区的区域特点,体现南宁气息、广西气派,主动融入中国-东盟国际合作,展现鲜明的东盟国际元素,打造一个在文化上有特色、有品牌的功能新区,以生态宜居为核心价值取向的居住新区。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