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五象新区建设 向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打印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闻出版功能区效果图。

 

邕江大学。

 

壮美蓝图绘出魅力五象新区

当前,南宁市正以更大力度、更大气魄、更实措施推进五象新区发展,以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龙象谷项目、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7大板块,打造璀灿的五象新区。

广西文化产业城将打造成为国内文化产品走向东盟国家的出口基地、文化产品贸易与中介服务中心、引进东盟各国优秀文化产品的通道和平台。广西体育中心是广西体育产业城规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广西奥林匹克训练基地、广西体育运动教育基地、中国-东盟体育交流合作实验区和广西智力运动产业园等5个板块,建成后将成为面向中国-东盟的体育交流平台。“三馆三街”以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博物馆为依托,打造金融街、文化街和民俗风情街等。据介绍,金融街是以广西规划馆建设带动发展的城市街区。金融街规划围绕金融商务的核心功能进行设计,通过该项目开启五象新区金融服务平台的未来之门。文化街则是以广西美术馆建设带动发展的城市街区,分为文化街区、居住区和滨水绿地区等3大功能区。文化街以美术馆为核心,以流畅几何线性,强化街道带状空间的纵深和扩展感。民族风情街以广西铜鼓博物馆建设带动发展的城市街区。规划围绕民族文化、民族特色的主题思路开展设计,主要有博物馆功能区、民族风情街商业区、滨水生态区和商住区。

作为五象新区核心区里重要的组成部分,总部基地将是一个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公司和金融机构总部进驻的区域,是五象新区的金融、信息中心,同时也是一个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城市综合新区。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的建设将使港口功能延伸到内陆,成为服务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大西南及东南亚,建立集信息、商贸、仓储、金融、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广西首个“无水港”,它分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产业园区、铁路公路联运区、商贸物流区、国际物流园区、商务园区、居住区及公园8大功能区。龙象谷项目初步定位为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地、低碳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老年产业示范区和宜居生态新城。开发的项目包括生态文化园、水上乐园、自然博物馆、湿地公园、生态观光农业、欧洲风情小镇、养老公寓、低碳生活展示区、海地世界等,将打造成为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城。南宁-台湾健康产业城是南宁市最近引进的新项目。南宁市与台湾荣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南宁市区位优势,建成之后将为南宁市的文化、健康产业再添砝码。

在道路基础设施方面,每一个片区都建设十几条道路,打造最便利的交通网络。在跟老城区对接方面,除了目前建成的五象大道贯通东西以外,由五象大道通往机场路的道路也已建成通车。此外,除目前的南宁大桥作为贯通江北、江南的过江交通要道外,今后还将有五象大桥、青坪大桥、良庆大桥、青山大桥、英华大桥与南宁大桥等实现江北、江南“无缝对接”。

     1   2   3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