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将设立6个核心功能区

发布时间: 2011-11-1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梁乾胜 |责任编辑: 沈晔

总部基地总平面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沿五象大道远景效果图

 

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在哪呢?目前建设进程如何?建成后,它将给我们带来什么?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位于邕江南岸,由平乐大道、五象大道及体育中心西侧的3号路所围合,总用地面积259.28公顷。

今后总部基地将有公共交通线路到达。途经这里的轨道交通站将设置站前广场,更加方便市民来往。

按照规划,总部基地内的城市道路等级分为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和城市支路4级。其中,平乐大道为城市快速路,规划区内一条横向连接路和两条纵向连接路为城市主干道。同时,规划区内中间“十”字形干道为城市次干道。道路两侧分别控制20-40米绿化带。另外,五象大道为景观交通性干道。

国内外60多家企业和单位有意向进驻

今年6月18日,青岛啤酒(广西)总部基地、海尔(东盟)总部基地隆重奠基。日前,记者在这里看到,相关项目工地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紧张施工,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而南宁海关报关中心等一批项目也已开工建设,金川集团总部大厦、五象总部大厦、城建集团大厦、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南宁温州商会工业总部基地等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前有10个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总部基地3900亩土地已完成征地3500亩,开工建设道路11条。中国石化、甘肃金川集团、中国中铁西南投资、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等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国内外60多家企业和单位,有意向进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其中有15家企业通过了总部企业资格认证。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