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建设者见证现代化新城崛起

发布时间: 2011-11-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的建设者是新区崛起的见证人,也是推动新区发展的贡献者。也许在旁人眼里,他们是这个城市的陌生人;但在他们心中,他们正以主人翁意识为新区建设作贡献。近日,记者走近五象新区建设者,感受他们对建设五象新区的满腔热情。

诚心为建新馆婚期一拖再拖

 

A 建设者:周佚冰 湖北人工龄18年 工作职责:工程现场质量安全监督

已过而立之年的周佚冰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来广西,而且一待就是11年。1993年,他在中建三局广东分公司参加工作,从懵懵懂懂的小青年逐渐成长为业务骨干。2000年,由于工作调动,他来到了广西。“那个时候的南宁跟广州没法比,又人生地不熟的,说实话当时很想离开这里。”他这样描述对南宁的初步印象。经过领导的一番劝导他抱着干一段时间再走的心态留了下来,不想这“一段时间”变成了11年。

2010年9月,广西美术馆举行开工仪式。当年10月他就跟着工程队来到五象新区。“有些荒凉,我们现在站的这一大片地方,当时就是一个大土包,我们是在‘土包上建城堡’。”他指着美术馆建设工地告诉记者。负责工程现场质量安全监督的他,每天都要上工地转几圈,美术馆在他的眼里是一天天从无到有,一砖一瓦“长大”的。“城堡”一天天建起来了,而他的婚期却是一拖再拖。“想回去结婚,但是工程没完成,我回去了就没人做这个工作了。”说到结婚时他有些歉意。

在南宁的这11年,作为一个工程建设者,南宁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尤其是五象新区的发展。“这些年,我们接到的工程非常多,南宁越来越漂亮、干净。五象新区的建设速度更快,一个个场馆、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这边的发展应该会更好。”他这样说道。

信心五象新区建设必现勃勃生机

 

B 建设者:丁建安 上海人工龄40年 工作职责:负责临建等基础工作

广西美术馆刚刚开工不久,家住上海的丁建安就随着建设团队一起来到了南宁。有着40年建设经验的丁建安对五象新区有很深的“第一印象”:“当时的五象新区可不像现在这样热火朝天地建设着,我们来到广西美术馆的馆址所在地,只能看到一片黄土。”

广西美术馆位于一座小山丘上,四周荒无人烟。开工建设的条件非常艰苦,建馆中所需要的水和电都是临时接通的,并不稳定,随时都会停水停电,给建馆加大了难度。

停电了,丁建安马上组织工人外出租借发电机,保证供电;停水了,在使用水池备用水源的同时,建筑工人也要马上联系好水车供水,保证不停止作业。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丁建安带领着建设团队踏踏实实地做好建设新馆的每一个步骤。

如今,广西美术馆也迎来了封顶的日子。丁建安看着这栋在一年之内拔地而起的大楼感慨地说:“虽然广西美术馆还没有进行外观的装修,但是看着它雄伟的大楼,我由衷地为它的发展感到高兴。我看到五象新区的建设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从中感受到了广西、南宁发展的勃勃生机。”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