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协委员视察五象新区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 2011-12-22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19日,市政协主席岑可成率领由驻邕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联合视察团城建视察组,对五象新区的规划建设开展视察活动,为新区规划建设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政协常委和委员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当天下午,视察组成员前往五象新区实地参观了广西规划展示馆、五象新区路网建设、广西体育中心,深入了解了五象新区及广西文化产业城、广西体育产业城、“三馆三街”、龙象谷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规划建设情况。五象新区是我市向南发展、向海靠拢、全面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打造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阵地。自去年以来,我市连续两年开展了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今年1至11月,五象新区开发攻坚战建设项目169项已累计完成投资59.29亿元,占攻坚战投资目标60亿元的99.16%。目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大工地场面基本形成,主要路网基本贯通,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新区建设初具规模。在项目现场,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各项目业主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大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岑可成在视察中指出,当前,南宁市正大力推进五象新区的发展,作为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自身职责,积极参加视察活动,更好地了解南宁市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此外,各位委员在视察中还应该倾听民意心声,深入了解各重点项目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建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为五象新区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视察后,委员们对五象新区的规划和建设提出许多建议。委员们建议,加快五象新区建设的步伐,配套设施要跟住形势的发展,在公共交通、路网建设、学校、社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要跟项目建设同步,尤其做好路网的规划设计,对城市交通起到很好的分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