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道新延长线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 贯通四城区

发布时间: 2012-03-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雷小琴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小琴 实习生 李珊珊

核心提示

3月19日晚,乘飞机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莫女士,坐上家人驾驶的汽车,从五象大道延长线经白沙大桥回到了家中。“自从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开通之后,从机场到市区快了许多。期盼着五象大道延长线(罗文大桥-壮锦大道)尽快建好,听说届时五象大道将要成为南宁市最长的城市主干道。”莫女士说。

莫女士的期盼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3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2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下发,包括 547 个新开工、续建、竣工投产和预备等项目,总投资 156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05亿元。其中,全长约9469米的南宁市五象大道延长线(罗文大桥-壮锦大道)项目列在其中,将在完成征地拆迁、路基和排水施工前期工作后开工建设。

【基建】

五象大道新延长线贯通四大城区

按《方案》,今年新开工五象大道延长线(罗文大桥-壮锦大道)工程,该项目起点在罗文大桥,终点在壮锦大道,与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工程对接。

去年下半年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建成通车,给市民带来了不少便利。经常开车前往机场办事的蒙先生对此深有体会,他说经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到机场很顺畅,比走白沙大道节省了近10分钟。

对于今年将开工建设的五象大道延长线工程,家住德政路的余女士充满了期待。从浦北到南宁务工的余女士,见证了大沙田的发展。大沙田一带从以前仅有的几条路,发展到五象大道建成、五象大道西延长线通车,让余女士感受到了南宁发展的日新月异。

余女士说:“当年,我认定了大沙田一定会发展起来的,所以留在了这里,现在我也成为新南宁人。等今后五象大道延长线建好后,我要坐车从罗文大桥到邕宁区,看看这条城市新大道。”

据介绍,五象大道延长线(罗文大桥-壮锦大道)全长约9469米,五象大道西延长线4882米、五象大道(银海路口-八尺江桥)18550米,项目完全建成后,整条五象大道全长32851米。试想一下,当五象大道全线贯通后,将把西乡塘区、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串起来,由此可带动各城区,特别是江南、良庆、邕宁的发展。

另外,设计全长1408米的罗文大桥,今年将开展征地拆迁、桥梁基础、主桥下构施工等工作并开工建设。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