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湖公园将是啥样?4套设计方案请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2-03-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雷小琴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方案:八桂园林 秀出平湖



上海方案:五象底蕴 五彩壮锦



深圳方案:处处水韵 环保为先



北京方案:水城故事 源远流长



南宁市五象湖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昨日举行评审会,4套设计方案首次接受专家评审。作为五象新区核心区的五象湖公园计划于明年9月全面建成,将是南宁市申办2013年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园址。当天参加评审的4个方案各有优势,并融合了广西元素。图为记者拍摄的4个方案的部分效果图。记者雷小琴 摄

核心提示

五象湖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评审会昨日在南宁召开,4套公园规划设计方案首次接受专家评审。作为南宁市五象新区核心的五象湖公园列入了城建计划,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水系工程,10月启动园林绿化和主展馆工程,明年9月全面建成。建成后的五象湖公园占地面积151.6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66.84公顷。另据悉,经南宁市委、市政府批准,五象湖公园也是南宁市申办2013年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园博会园址。

那么,五象湖公园将要建成什么样?今年年初,按照南宁市委、市政府要求,由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及南宁市园林管理局联合组织,采用方案征集的形式,邀请了北京东方利禾景观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古今园林规划设计院联合体等4家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联合体),对五象湖公园进行概念性规划设计(以下简称为北京、上海、深圳、广西方案)。

经过30多天的设计,4家单位都已交付了设计方案。在昨日召开的五象湖公园概念性规划方案评审会上,4套方案接受了南宁市各相关单位、区内外专家的评审。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