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湖公园将是啥样?4套设计方案请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2-03-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雷小琴 |责任编辑: 沈晔

目标

要建成滨水公园和园博会园区

昨日上午,与会的领导、专家驱车前往五象湖公园园址。园址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北邻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广西铜鼓博物馆、文化街、金融街、民俗风情街)用地,东靠广西体育中心,西临五象岭森林公园,园址内有水域、农田、菜地、丘陵和一些民房,玉洞大道穿园而过,将五象湖公园分为南、北两部分。

南宁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申办园博会的办展主题为:“八桂神韵绿色乐意”,五象公园的规划就是要利用低洼及水塘改造成五象湖,建设大型生态滨水公园,创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规划中的一湖即为“五象湖”,两轴是指“纵横两条景观主轴”,六区分别指“综合服务区、城市展园区、国际展示区、企业展示区、生态园林体验区、湿地景观区”,六景点分别为“锦绣八桂、歌海流芳、景天石韵、清林叠雾、水韵沉香、壮乡风情”。园博会园区主场馆与南宁市大型公益性建筑——青少年活动中心有机结合,展会结束后即启动青少年活动使用功能。

规划

围绕“八桂神韵绿色乐意”建亲水园

水域面积66.84公顷,让五象湖成为南宁市又一大湖泊公园。4家设计单位既融合了“八桂神韵绿色乐意”的主题,又将亲水作为设计的理念,与南宁市水城建设的理念相吻合。

广西方案规划主题为“五象秀色浮绿水,八桂园林出平湖”,城市之光文化广场被设计成层层跌落的亲水广场,主题“城市之光”雕塑则以南宁精神为创作源泉,象征南宁市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上海方案的规划主题是“五象底蕴,五彩壮锦”。在下沉式广场营造亲水氛围,让游客可以观赏湖中央的五彩喷泉。同时,建滨水五象浮雕,呈现平湖夕照、光映四季、水舞园林的美景。

“水城故事,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文化引领”是北京方案的规划主题,呈现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水绕山形的意境。通过现代感强的曲线桥、多弧度的休闲长廊,体现水之柔美与波动。

深圳方案中设计有水上活动中心、亲水广场、水雾花园、雨水花园、滨水花园、水韵广场、水上折桥等与水有关的功能设施,强调雨污处理的环保理念,并将主入口处设计为绿影广场。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