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大代表支持监督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4-18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开展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双百项目”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动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市人大代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大胆履职,为推动五象新区加快开发建设,促进我市科学发展、赶超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副主任赖贵寿、邓其新、袁曼虹、温守荣、刘雄,秘书长周如斯出席动员会。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五象新区指挥部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邕宁区、良庆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炜出席会议并代表五象新区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本次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至今年12月结束,期间将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对五象新区实施的百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百项重点产业项目,进行深入调研和视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找准存在困难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措施,并督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通过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促进五象新区加快开发建设,促进市委决策落实到位,为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新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人大代表的工作特点,活动计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动员阶段,时间从现在起至今年5月底止。这个阶段主要是召开动员会,组织代表学习有关法规政策,统一思想认识,打牢活动基础。第二阶段为集中调研阶段,时间安排在今年6月。这个阶段主要是结合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组织代表深入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第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查找困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第三阶段为集中视察阶段,时间安排在今年11月。这个阶段主要是结合开展年终视察活动,组织代表对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视察。

谢寿堂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开展了“两个100”和“重大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广大代表积极参与,认真履职,为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决策部署,决定开展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这是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组织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今年市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谢寿堂强调,开展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是人大代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代表活动质量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全体市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着力在参与上见行动,在支持上出实招,在监督上显实效。一要提高认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二要抓住重点,扎实开展好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三要加强领导,确保五象新区“双百项目”建设大参与、大支持、大监督活动顺利开展。

他希望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代表意识,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通过全体市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通过人大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推动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一年新面貌”目标的实现,为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