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再投资1200万亮化改造五象大道沿线街道及建筑

发布时间: 2012-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陆增安 |责任编辑: 沈晔

改造工程部分施工点已进入收尾阶段.

 

 

南宁市再投1200万元进行亮化改造让五象大道变得更靓丽。7月16日,记者从良庆区城管局获悉,对五象大道(良庆段)道路及建筑进行景观美化提升亮化改造,包括五象大道沿线建筑物立面、楼顶天面、户外广告、绿化等9项内容。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过半,将于8月底前完工。

1 问为啥改造

让五象大道变得更加靓丽

据了解,2007年12月,五象大道正式全线竣工通车后,成为目前南宁市路幅最宽、线路最长、标准规格最高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它的建成通车,让住在邕宁区和良庆区的市民感受到其中的交通便利。

但沿线私宅占了很大部分,其建筑时间、楼高、用料、造型不一,外观杂乱,用料低档,景观效果差。2008年4月初,南宁市投资2000多万元,对五象大道从银海大道路口至银沙路口沿线的267户临街私宅立面进行“穿衣戴帽”工程改造,打造统一和谐、简洁优美的景观效果。

改造后的五象大道成了良庆居民引以为荣的骄傲。但历经几年变迁,随着沿街建筑增加,之前改造的楼房立面变得过于陈旧。

最近,南宁市又投资1200万元,对沿线道路及建筑进行景观美化提升亮化改造,让五象大道变得更靓丽。

2 问怎么改造

统一建筑风格景观亮化改造

据良庆区城管局局长梁鸿介绍,此次亮化改造工程包括五象大道(良庆段)沿线建筑物立面、楼顶天面、户外广告、绿化、架空线路、围墙、楼宇景观照明、市政公用设施及市容秩序等9项整治内容。

经统计,此次亮化改造工程共涉及110户改造户,改造涉及墙面、屋顶、门窗和防盗网等,并延续五象大道建筑风格,在保证原结构安全的基础上进行亮化改造,使其外观风格协调统一,提升整体观赏感。

依法拆除五象大道沿线需立面改造楼房存在的“抢种”、乱搭乱盖、违法广告等乱象,对所涉店面近百处广告招牌进行“一店一招”统一改造和安排,以达到统一、和谐、简洁、优美的景观效果。同时将银沙大道至平乐大道道路两侧拓宽至20米绿化带进行景观亮化改造。

据介绍,目前该景观美化提升亮化改造工程已完成过半,将于8月底前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改善良庆区市容市貌,提高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五象大道沿街建筑品位,打造南宁市重点精品线路。

3 问改成啥样

打造极具商业价值街道

梁鸿介绍说,五象新区的建设发展和景观美化提升亮化改造工程完成后,不仅为沿街居民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五象大道也将成为南宁市极具商业价值的街道之一。届时,五象大道沿线昔日“外观杂乱、品位不高”的“竹筒房”摇身变成抢手的“香饽饽”,所在区域也将成为南宁市又一经济商业圈,而最大受益者乃是沿街房屋业主及经营户。

当日中午,记者驱车前往五象大道西延长线银海、五象大道路口交会处旁的施工现场走访时,此处施工点近10栋宅的立面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景观美化提升亮化改造工程在8月底前完工,施工业主派遣多个施工队同时进场施工。而对政府这种出钱出力免费改造的做法,沿街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