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纪委监察局全程监管服务保障性安居工程·西乡塘区团委送科普下乡·上林县召开2013年各界青年座谈会·横县扎实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武鸣县开展县城公共文明指数督查活动·南宁经开区国税局率先开设“营改增”咨询专窗·武鸣投入1.2亿元推进“美丽工程”·南宁4万多考生将参加高考 26个考点吃住行全攻略·南宁:老口枢纽预计明年9月截流·南宁凤岭片区专项整治泥头车·高层次人才奇缺 广西连续第三年重金向全球求才·南宁出台办法盯紧骗取医保基金等违规行为·周红波检查郁江老口和邕宁枢纽工程建设·我市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获肯定·南宁市开展违法医疗广告集中清理整顿行动·我市聘请大学生村官担任农村法制宣传员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时间: 2012-11-30 | 文章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11月20日,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在南宁开营。11月20-24日,来自东盟10国的81名东盟青年代表和中国青年代表一起,围绕中国与东盟在经济、文化及青年工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3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加深了东盟青年朋友对中国对广西的了解,增进了中国-东盟青年之间的友谊,推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

连日来,中国-东盟青年营的营友们同享中国-东盟盛情,共襄青年发展大计;同上一台文艺晚会,共攒一份青年友情;参观科技社区高地,感受南宁经济腾飞,留下了一路美好的回忆。

同享中国-东盟盛情

共襄青年发展大计

22日上午,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代表团一行应邀参加了“东盟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开办10周年暨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10年发展座谈会”,聆听了中国共青团中央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领导的讲话,观看了交流学院建院10年发展的宣传片,倾听了东盟校友的发言,感受他们与交流学院、与广西、与中国结下的深厚情谊。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东盟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开办10周年暨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10年发展图片展”。中国-东盟青年代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写上“友谊万岁”、“我爱你!中国”等字样,不同的文字和笔迹在这里汇成一个共同的信念——“青春,友谊,和平,发展”。

2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加了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广西青年联合会承办的“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城市化与青年工作的应对之策’座谈会”。中方代表就如何加强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关爱农民工子女和推进社区共青团工作等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东盟青年代表也踊跃发言。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代表团团长安铂·金戈总结了本国青年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且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印尼代表团团长拉文娜·普丽玛迪卡是印尼大学的学生,她介绍了当前印尼青年的就业趋势以及自主创业的热门话题等。她说,参加此次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让她长了见识,自主创业的种子也开始在她心中萌芽。

新加坡代表团团长林慧慧是《联合早报》的记者,她就新加坡低失业率做了详细的分析:政府的宏观调控,国家对青年就业技术的投入,近几年来新加坡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等,为新加坡青年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来自印尼的杜安林表示,通过交流与座谈,增进了中国和东盟青年彼此之间的了解,双方相互借鉴,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的工作方法,收获很大。

1   2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25日向公众开放 提前购买相关门票
·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搭建区域商贸物流共赢平台
·中国-东盟博览会助力轻工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凸显科技魅力
·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10年回眸展望
·东盟汽车市场发展迅速
·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优势凸显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将开展 欢乐嘉年华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举行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一声所爱》全国13强产生 选手献歌奥运英雄刘翔
·民歌节9月21日开幕 全景开放舞台曝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分赛区十强出炉
·“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2民歌大赛南宁赛区启动
·经典炫时尚 歌海势如虹
·民歌大赛10强选手出炉
节庆活动 更多
·隆安县服务“两会一节”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花团锦簇迎盛会
·广西:8000老人亲情度重阳
·南宁市最繁华创业街星湖路北一里开业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增珠宝首饰展
·“中国—东盟教育文化交流一条街”精彩亮相
·兴宁区“夏日美食狂欢节”
·南宁2008宾阳炮龙节
·横县茉莉花节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