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80名律师组团“护航”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2-12-13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2月12日上午,随着南宁市五象新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揭牌,一支80人的大型律师服务团正式入驻五象新区,将为五象新区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南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洪涛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在开展征地补偿、拆迁回建等多项工作中会产生诸多矛盾纠纷和利益冲突,依靠法治解决城市建设中的各种冲突显得尤为必要。为此,自治区司法厅、南宁市人民政府、五象新区建设指挥部和南宁市司法局共同组建了南宁五象新区律师服务团,为五象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服务团成员来自14家区直律师事务所和13家南宁市律师事务所,是一支由80名执业律师组成的直接服务于五象新区建设的大型律师服务团。服务团的法律服务工作站设在南宁市政府服务五象新区分中心,服务范围包括城市规划、旧城改造、拆迁补偿、市政建设等各个方面。服务团将通过开展律师“定期定点值班”“法律体检”“结对共建”,以及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攻坚活动、专项法制宣传教育等法律服务活动,促进五象新区依法建设、依法经营,加快新区的开发和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