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谢寿堂带队前往五象新区开展年终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2-26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率领自治区、南宁市两级人大代表年终视察团第三视察组前往五象新区等地,实地视察了南宁市重大项目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曼虹参加视察活动。

下午,视察组先后来到南宁市综合档案馆、南宁博物馆等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并前往良庆区良庆镇那迓村,察看广播电视“村村通”项目的进展情况。

南宁博物馆位于五象新区五象大道北面,总投资27368.3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博物馆主体工程、总平土方工程、室外给排水工程、总平照明系统及泵房工程等,目前施工进展顺利,项目主体结构将于本月28日全面封顶,有望于2013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

在良庆区良庆镇那迓村,视察组了解到,得益于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当地村民如今只需要支付100元的机顶盒购置费用,便可免费收看47个上星的电视频道。2012年,良庆区实施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任务为85个村屯共1232户,目前,该城区已全面完成85个村屯1232户设备发放、1232户的录入工作任务。

谢寿堂在视察中说,此次视察活动,是推动“一府两院”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有力举措。代表们通过视察,发现亮点,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将有助于“一府两院”更好地、更全面地总结今年工作,有助于“一府两院”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目标,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确保党的十八精神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视察后,代表们表示,五象新区建设推进有效,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也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对于在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表示会将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形成建议向市政府提交,为南宁市发展献计献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