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以五象新区建设引领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 2013-02-05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2月4日,市委书记陈武到五象新区调研,并召开五象新区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抢抓机遇,打破常规,强力推进,全面掀起五象新区项目建设新高潮。

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五象新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对今年新区工作进行部署。

过去的一年,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我市全面加快五象新区建设,掀起五象新区建设的新高潮。在规划方面,完成了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14项重大规划的编制,优化了新区项目布局;在征地拆迁方面,新区累计完成征地2万多亩,增长161%,房屋拆迁增长25%,供地增长152%;在项目建设推进方面,“双百”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132亿元,增长90%。同时,一批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相继出台,新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基本实现“一年新面貌”的年度目标。

陈武对去年五象新区规划建设和五象新区指挥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继续以五象新区建设为中心,全面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城市建设,提升现代生态文明城市水平。特别是要重点开发建设五象新区,以五象新区建设引领和带动整个城市发展。二是要突出抓好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切实推动总部基地、金融街、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园博园与广西体育中心三期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建设,特别是在规划引导和调控、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等方面要有新的突破。三是要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要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地建设和完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新区承载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四是要突出抓好机构管理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实现新区建设发展的制度创新和高效运转,形成高效、有序、便捷的工作机制,为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李泽、朱育兆、吴炜、韦力平、雷应敏、吕洁、杨维超、容康社、杨民、赖贵寿、刘雄、石文怀、眭国华、廖洪涛、魏凤君、梁峰林等市领导,市“两院”领导,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及其各成员单位、各工作部负责人,以及相关城区领导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