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将打造五象湖公园夜景精品工程 请您提建议

发布时间: 2013-02-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邕城夜景美如画。 记者 周旋 摄



许多游客在提到南宁时,常说邕城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未来,南宁将愈夜愈美丽。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南宁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2012-2020)》(以下简称《规划》)已修订编制完成。规划分为提高完善阶段(2013—2015年)及最终完成阶段(2016—2020年)。根据规划,南宁市将对“两会一节”期间的活动场所、精品线路及水城建设示范段等进行提升改造,未来将形成“一江两轴、三区三线、多节点”的夜景观构架。

据悉,《规划》具体内容已在市城管局门户网站(www.nncgj.gov.cn)公示。市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对《规划》提出宝贵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功能照明城市道路装灯率应达100%

《规划》包括市区内的功能照明规划和景观照明规划。

关于功能照明——《规划》要求道路照明将采用高光效气体放电灯和LED灯,不得采用白炽灯。市中心、商业中心等个别对颜色识别要求较高的街道,必要时可采用金属卤化物灯或中显色型、高显色型高压钠灯。快速路、主干路须采用截光型或半截光型灯具;次干路与支路应采用半截光型灯具。

功能照明近期建设重点——新建道路的路灯建设:蟠龙片区,凤岭北片区,龙岗北片区,高新片区,罗文片区,可利片区,沙井片区,玉洞片区,平乐片区,那洪片区,安吉片区。坏、旧路灯更新:永新、新城、兴宁片区,埌东片区,友爱片区,五里亭片区、东沟岭片区,仙葫西片区,亭洪片区,富宁片区,大沙田片区,蒲庙片区。

《规划》强调,消灭城市无灯区;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城市道路装灯率应达100%;道路照明主干道的亮灯率应达98%,次干道、支路的亮灯率应达到96%;道路照明设施的完好率应达95%。

景观照明 “一江两轴、三区三线、多节点”的夜景观构架

关于景观照明——《规划》从面、线、点全方位控制南宁市景观照明的亮度及节能指标。

景观照明近期建设重点——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的埌东片区夜景照明工程;以南宁东站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的凤岭片区夜景照明工程;以民生广场和朝阳广场为中心,2公里范围内的朝阳片区夜景照明工程;民族大道—大学路夜景长廊工程;星光大道—朝阳路夜景照明工程;五象湖公园夜景照明工程;南湖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根据规划,2013年:对每年“两会一节”期间的活动场所、精品线路及对外窗口单位进行重点提升改造;结合举办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契机,打造五象湖公园的夜景精品工程。2014年:以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为中心的五象新区夜景照明亮化建设;同时完成市区内精品线路及重要节点和区域的景观亮化提升。2015年:结合南宁水城建设,打造滨水夜景亮化体系。

景观照明远期建设规划——进一步建设与邕江、连通水系、内河有机联系的城市内河水系的景观照明工程。完成景观次轴线、特色景观轴线的建设,形成“一江两轴、三区三线、多节点”的夜景观构架,形成城市特色。规划商业区、行政办公区、居住区、教育科研区、历史文化区、工业区、城市绿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