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检查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3-05-07 |来源: 南宁政务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6日上午,市长周红波到五象新区检查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业主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内,总用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规划区的功能定位以集商务、办公、研发、产业为一体的企业总部集群为主导,同时兼顾商业金融、文化教育、居住及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功能的城市综合新区。目前,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除中直、区直及市直企业项目外,已取得土地所有权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有部分超期未开工,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缓慢。

  当天上午,周红波先后来到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实地考察交通银行金融服务中心(南宁)二期项目、广西地王集团南宁地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周红波在五象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与各项目业主和市直各部门、相关城区和五象新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一起,逐个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建设进度提出要求。

  周红波指出,总部基地是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板块和形象板块,也是未来南宁金融商业的新高地,从目前来看,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的进度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周红波要求,各个项目业主一是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切实按照时限要求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二是严格按照约定时间开工,凡是因逾期不开工而产生违约金的,要严格执行规定;三是严格遵守五象新区标准化围栏管理的要求,确保工地安全,保障五象新区的干净整洁;四是项目的总评和规划设计必须遵从总部基地整体设计方案;五是加强对五象新区的工地管理,倡导文明施工。

  周红波还要求,围绕确保各项目顺利开工,五象新区管委会要全力做好相关服务,每个项目都要按照专人负责联系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将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到五象新区的工作要加快推进,近距离服务项目,加快审批速度。此外,要确保施工所需要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能按时交付提供,促进项目顺利开工。

  市委常委韦力平、副市长魏凤君参加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