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将诞生超高层建筑群 投45亿元占地约98亩

发布时间: 2013-08-29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 作者:李平平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8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3年第七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金融保险项目、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大规格高性能铝合金板带型材项目二期——中厚板制造中心、机场高速公路延长线(至新航站楼)等一批项目开竣工。据统计,8月份全市计划开(竣)工项目共104个,总投资323.46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

奠基

45亿元打造超高城市综合体

当天,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金融保险项目奠基,宣布开工。该项目占地约9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由5栋超高层建筑组成,将打造集甲级5A写字楼、白金五星级国际商务会议酒店、高端奢侈购物娱乐中心和顶级总裁公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据介绍,该项目由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涵盖总部管理、高端客户服务、人民币离岸业务、财富管理等金融创新功能。项目的投入使用将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并通过拉动相关产业的进驻,为南宁创造较大的、可持续的财税收入,将显著提升南宁金融业及配套服务业水平,促进南宁进一步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北部湾经济圈的经济、金融核心。

启用

城市建设档案馆新馆功能齐全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新馆竣工启用仪式。南宁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新馆项目于2011年8月破土动工,该项目是南宁市首个采用BT模式建设的公益事业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6.48亩,总建筑面积31984平方米,总投资1.56亿元。新馆大楼按办公区、档案库房、公共服务区、综合技术用房等不同功能分区进行设计。其中,库房面积8750平方米,可容纳226万卷各类城建档案,能满足南宁市未来30~50年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

据悉,该项目是国内目前省会、首府城市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多、功能最齐全的城建档案馆之一。

开工

机场高速延长线连接新航站楼

在经开区会场分别举行了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药饮片生产基地等12个项目开竣工仪式和机场高速公路延长线(至新航站楼)开工仪式。

据悉,机场高速公路延长线(至新航站楼)项目起点位于机场高速路与明阳一级公路互通立交往南宁方向约1.3公里处,路线往南上跨友谊路,至322国道附近接机场进场路直达终点新航站楼,项目概算总投资6.996亿元。按高速公路标准和市政道路标准修建,设计长度为6.14公里,设置两座枢纽互通立交连接机场高速及航站楼。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与现有机场高速公路连接问题。对促进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投产

中厚板制造中心奠定铝基地地位

江南区举行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大规格高性能铝合金板带型材项目二期——中厚板制造中心投产仪式。项目总占地968.21亩,建设五条高纯高合金化铸锭生产线、一条铝合金中厚板生产线、三条铝合金大型挤压型材生产线以及板材、型材深加工配送中心,形成大规格交通型材3万吨、高性能中厚板材7万吨、深加工铝材11万吨、加工配送产品3万吨生产能力。

此项目的投产,将解决国内航空铝合金材料严重依赖进口的问题,奠定南宁市和广西作为我国主要铝加工基地的地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