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精心建设两基地一中心和五象商圈

发布时间: 2013-12-0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五象新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五象新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2月2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全力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取得新突破。市长、五象新区管委会主任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红波指出,五象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掀起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新一轮高潮,努力把新区建成广西科学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和具有壮乡首府特色和亚热带风情的宜居生态新城。

周红波强调,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陈武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要与时俱进完善五象新区的功能定位,谋划新区发展。要全面推进“两基地一中心”建设,把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总部企业及金融中心。

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规划。要围绕“两基地一中心”的新区发展定位,优化混合组团功能布局,形成良性产城互动;要进一步完善新区道路交通体系,形成内外互通、快捷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要进一步完善蟠龙片区规划;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实行地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鼓励政策。

要精心构建“两基地一中心”和“五象商圈”,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全面推进产城互动大发展。要以总部基地金融街为载体,打造区域性总部企业、金融中心;要以南宁综合保税区为载体,打造区域性国际商贸物流基地;要以新兴产业园、现代工业园为载体,打造现代先进制造业基地;要以新区核心区建设为载体,打造五象商圈。

要加快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构筑现代产业发展的支撑。要建立和完善投融资机制,做大做强五象投资公司等融资平台;要建立产业规划实施落实机制,发挥产业规划的导向和调控作用;要创新招商引资机制,通过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要健全规划实施机制,严格执行新区规划。

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力争在年内编制完成《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方案,举全市之力推进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先将相关项目列入明年城建计划重点推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