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投资七千多亿元打造新南宁 五象大桥预计今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14-01-13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作者:徐庆成 李平平 |责任编辑: 沈晔

建成多座城市立交、跨江桥,完善城市路网,打造城市立体交通;建设城市快速路及市区对外辐射道路,助推南宁“一小时经济圈”……近日下发的《南宁市“十二五”后三年重大项目建设规划》显示,“十二五”后三年,南宁将出大手笔进行城市建设,打造一个崭新的南宁。记者注意到,规划中涉及的重大项目共有827项,总投资7297.71亿元,规划时间为2013年~2015年。

路桥、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依然是建设的“重头戏”。“十二五”后三年,续建、新建的重大项目共269项,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城市管网、水利设施等方面,做好“通”的文章。如建设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及东西向和南北向快速路,逐步形成“四纵四横”城市快速路系统;在市区的主要路口新建立交桥,对旧城区道路改造扩建,加强打通断头路,提升中心城区交通通行速度和能力;同时,建设和改善县城之间、中心镇与县城及县城与市区之间的道路网络,建设中心城区与吴圩、金陵、武鸣、宾阳等县区(镇)连接通道,助力南宁建设“一小时经济圈”。

“十二五”后三年里,南宁市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并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千百”计划,打造千亿、百亿产业集群。到2015年,力争全部工业增加值超过1100亿元。

同时,南宁市还将做大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发展加工农业、出口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等都市型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园区经济和总部经济,推进南宁吴圩空港经济区开发和建设,把吴圩空港经济区打造成为拉动南宁工业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极。

在现代生态文明城市方面,共推出51个项目,包括节能、生态环境、污水垃圾处理等,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继续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总投资344.46亿元。未来两年,南宁市将进行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提升,加快建设“中国水城”,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此外,未来几年,南宁计划总投资606.14亿元,完成包括教育、卫生、社会事业用房、保障性住房等140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保障性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