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统筹安排82个项目全方位服务体操世锦赛

发布时间: 2014-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孟振兴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10月,备受瞩目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南宁市举行。目前承办赛事的场馆建设怎么样?前去场馆的道路修好了吗?体育中心的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能不能跟上?3月25日,五象新区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世锦赛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绿化美化彩化工作等进展情况。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农冰表示,新区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着力推进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将在世锦赛期间向海内外宾朋充分展示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的新成就。

加强领导

全方位推进服务

2014年新年伊始,一份《服务世锦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倒排计划表》放在了五象新区各个部门负责人的案头:计划表对服务世锦赛82个项目的整体进度从2014年3月至9月进行倒排,规定每月应达到的目标任务,要求各部门在五象新区管委会服务世锦赛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完成任务,迎接世锦赛的到来。

“1月29日,新区决定成立领导小组推进服务世锦赛工作,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担任组长。”农冰介绍,领导小组制定了《服务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工作方案》,并以下设的项目推进小组、土地推进小组、环境整治小组、园林绿化小组等4个工作小组为基础,全面负责服务世锦赛各项工作的组织、推进。

这几个小组的任务各有侧重:项目推进小组要确保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如期投入使用,确保配套服务设施满足比赛需求;土地推进小组要全力保障项目用地需求;环境整治小组则要对施工工地围栏、广告牌、土方运输及道路周边环境等进行统一整治,确保10月前体育中心及周边区域环境全面提升。

如何在世锦赛期间展示“中国绿城”风采?新区生态环保局局长林向阳表示,园林绿化小组以绿化美化彩化喜迎世锦赛为目标,明确在2014年8月底前全部完成广西体育中心内部、玉洞大道(平乐大道—龙岗大道)、平乐大道(凤凰路—银海大道)、庆歌路、五象新区总部休闲公园、五象大道(银海大道—良庆大道)、良庆大道(五象大道—庆歌路)、歌海路(平乐大道—良庆大道)、体强路(五象大道—庆歌路)、平乐大道(南宁大桥—五象大道)等地的园林绿化景观工程。

边学边改

靠前服务项目建设

为全面推进五象新区82项服务世锦赛的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市领导关于五象新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破解制约发展“六大难题”和“边学边改、推进项目”的指示精神,2014年3月上、中旬,新区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工地和基层一线,召开会议推进项目建设。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区规划建设局等相关部门介绍了主要项目进展情况。

体育中心及其周边:广西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及室外配套工程施工。综合训练馆计划2014年4月底竣工。新闻中心及体育宾馆计划今年10月前完成主体及外立面施工;体育中心及其周边景观绿化提升和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馆亮化提升工程将于8月30日前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室外安防视频监控系统将于9月30日前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道路建设:平乐大道、玉洞大道计划今年4月通车,五象大桥将在世锦赛前建成通车。广西体育中心周边及五象大道、良庆大道、体强路等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以及平乐大道、玉洞大道景观工程计划9月前竣工。五象大道体育中心站过街人行天桥即将动工。

配套设施:五象新区市政管廊一期工程平乐大道段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即将开工,博艺路—平乐大道段完成施工图备案;新区高压线迁改工程已于2013年12月底开工。

重点推进

批量解决建设难题

“每一项措施都要有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负责对进展低于预期的项目进行督查督办。”3月20日至21日,农冰主持召开五象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服务世锦赛项目推进工作会,研究确定了24个建设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40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是五象新区“重点项目推进周”(3月17日至23日)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及时、有效地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服务世锦赛结合起来,多次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业主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方案,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边学边改、能改的马上就改,批量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