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五象新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4-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6日,市长、五象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红波在五象新区召开总部基地应开工未开工项目推进工作会时强调,要以超常规举措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明确项目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工作措施,强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今年五象新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已供地项目累计41个,已开工项目累计26个,未开工项目15个。在15个未开工项目中,有8个项目未到约定的开工期限,有7个项目已超过约定的开工期限。

  会议分别听取了五象新区管委会和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部分重大项目建设业主关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未按计划开工原因,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提出解决方案,明确项目建设进度、开工日期,部署具体落实工作措施。周红波指出,总部基地应开工未开工项目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要统筹推进,切实分析项目推进慢存在的症结,拿出针对性举措,加快加快再加快,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和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五象新区管委会要创造性地做好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对项目审批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以超常规举措强力推进,确保实现新区预期建设目标。

  周红波强调,管委会和各项目业主要紧紧围绕“施工围栏在4月底前完成设立,7月1日前完成开工”的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千方百计,全力推进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要加强对接,进一步完善落实联系协调、沟通服务的工作机制,做到每个项目要有专人负责对接,建立管委会与项目业主无缝对接的沟通渠道;要细化任务,把各项任务目标分解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把措施细化到每一个环节,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突破。要明确责任,加强对项目推进的跟踪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同时还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所有项目都必须严格按合同规定的投资总量、投资强度、建设速度实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韦力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