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壮锦立交上跨梁 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4-04-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作者:徐庆成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壮锦立交上跨梁8月底通车

南宁这座立交桥的工期非常紧,今年“五一”期间所有工人都不休假

南宁五象-壮锦立交上跨梁 预计今年8月底通车(图)

工人们正在钢架上施工。记者 唐辉吉摄

 

服务“世锦赛”重点保障项目——五象-壮锦立交桥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4月29日,来自项目业主单位——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数据显示,目前五象-壮锦立交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其中立交桥主线桥北部76根桩基的浇筑施工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8月底,立交桥上跨梁主线建成通车。

“这座立交桥的工期非常紧,按要求8月31日前要通车。因此为了如期完工,现在150名工人在工地上,日夜轮番上阵。”南宁城投公司副总经理谭东勇告诉记者,现在立交桥的桩基已经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立交桥承台、墩柱等工序作业。

五象-壮锦立交今年3月16日开工建设,立交设计为三层菱形互通立交。其中,五象大道下穿通道为第一层,地面平交为第二层、壮锦大道主线上跨桥梁为第三层,五象大道、壮锦大道跨线桥均采用双向6车道。该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实施壮锦大道主线上跨桥梁,二期工程五象大道下穿通道与地铁4、5号线换乘站同期实施。

“城投公司负责的,是一期的上跨梁第三层部分,总投资约1.1亿元,主线含引道全长354米。”谭东勇介绍,上跨梁部分,施工难点是60米的桥梁主跨,这个跨比亭江白沙立交还要长15米,“是目前南宁城市立交中,跨度最大的跨,在施工技术上要求非常严格”。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工程地处壮锦大道交通繁忙地段,不过施工期间,由于周边道路已经打通,施工现场周边交通畅通,没有出现堵车现象。为了确保上跨梁如期通车,今年“五一”期间,所有工人都不休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