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道沿线部分建筑穿“新衣”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大道沿线部分建筑穿“新衣”。记者尹海明 摄

南宁市部分主干道的居民楼多数年限较长、立面外貌有缺陷。根据服务体操世锦赛市容环境要求,我市将抓好“穿衣戴帽”工程,整饰沿街建筑立面。据悉,全市共计划开展建筑立面改造5331栋,改造面积1771262.1平方米,总投资40374.02万元。预计今年8月底前完成。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体操世锦赛,重点解决房屋陈旧破损、影响市容观瞻问题,南宁市决定制定完善南宁市“穿衣戴帽”工程实施标准,对72条主要道路和精品线路,以及25个世锦赛相关主要活动场所周边、主要道路两侧等重点范围内建筑物立面进行整饰、清洗、整治,使其以崭新容颜喜迎八方来客。

目前,各城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穿衣戴帽”工程。五象大道是南宁市主干道之一,也是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大道沿线建筑中私宅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由于建筑时间、楼高、用料以及造型等各不相同,景观效果比较差。目前,五象大道与银海大道路口已有100多米的居民楼完成立面改造,灰色的挑檐、灰蓝色的外墙让原本略显陈旧的居民楼变得有“型”有“色”;新竹路口的几栋居民楼已完成立面改造。据介绍,青秀区除了涂刷立面外,还将在屋顶檐口处用型钢披檐,空调外机架也实行统一安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