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南宁看五象:产城互动聚拢人气

发布时间: 2014-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1看

建设新区,政府力度有多大?

★政府力度★ 五象新区作为南宁建设1号工程 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

2011年,随着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批准实施《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加快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按照“现代、生态、便利、特色”的要求规划、建设、管理五象新区。

2012年,五象新区提出要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全力推进现代生态文明城市和美丽五象建设。

2013年,五象新区进一步完善了城市规划体系,并先后制定了建筑风貌和色彩管理暂行规定、绿化技术导则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朝着具有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新城目标迈进。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突出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新区管委会全面推行“一线决策、一线审批、一线协调”工作法,项目开工不断创造新的“五象速度”。统筹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公共与配套设施等专项规划,重点片区规划进一步完善。

记者了解到,目前五象新区的功能定位为“两基地一中心一商圈”,即要将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国际现代商贸物流基地、现代先进加工制造业基地、总部企业及金融中心和五象商圈,广西科学发展的先行先试区,宜居的壮乡首府和具有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新城。

五象新区高层次定位高起点打造的规划也赢得了投资商的青睐。

“我刚来南宁看到五象新区的时候就被他的规划吸引,用时尚说法就是高大上,尤其是核心区和五象湖板块规划近乎完美,这些区域也成为我们投资的热点。” 宝能集团广西宝能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江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除了规划,五象新区的建设力度和投资增长也非常喜人。

根据2014年初的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五象新区实施项目130项,完成投资153.62亿元。广州恒大等3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落户五象新区,兴业银行、太平保险等9家金融、保险机构集聚金融街,总部基地95%以上的土地已落实项目,投资达500多亿元。

五象大道(一、二期)、玉洞大道(一期)、银海大道、平乐大道、南北快速路、龙岗大道(一期)、南宁大桥、龙岗大桥、五象大道八尺江桥已建成,五象大桥初步具备贯通新区,承担主要交通枢纽的功能;玉洞大道(二期)、龙岗大道(二期)正在建设并将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前通车。

广西体育中心、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已经落成;五象湖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与配套设施等重大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按照总体战略,2014年,五象新区重点安排的197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187.30亿元,其中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8项(含新建项目34项,续建项目64项),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89.21 亿元。

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有54项为服务世锦赛重点建设项目,36项必须在世锦赛开赛前完工或达到一定的形象进度目标。

今年以来,南宁市市委书记余远辉不止一次亲自督阵,指出当前五象新区已经初具规模,要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体操世锦赛,五象新区建设工作将实现从“打基础、新开局”向“大开发、大建设”的全面转变。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