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南宁看五象:产城互动聚拢人气

发布时间: 2014-06-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2看

对于市民,五象与自身有何关系?

★宜居环境★ 生态环境、高档成熟社区吸引大批市民南迁

新崛起的五象新区,除了有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楼群外,还将是一座宜居新城。据了解,五象新区在今年2月获批建设广西首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南宁的森林覆盖率居广西首位,享有‘中国绿城’之美誉;南宁的生态质量优良,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南宁现有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公园20余处,负氧离子含量高,五象新区就有好几个城市公园:五象岭森林公园、五象湖公园、总部体育休闲公园等一批公园正声名鹊起……”刚来南宁没多久的邢先生如数家珍。他认为五象新区建设对于市民而言首先是在居住环境上的改变。

根据规划,将完成“三河”(八尺江、良庆河、楞塘冲)、“六湖”(五象湖、良庆湖、楞塘上河、楞塘中河、新坡湖、八尺湖)等水系整治工程,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按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要求,构筑“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城市宜居环境,新区将变成“山水相依,绿网环绕”,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环境优美、独具壮乡特色、突显亚热带风情的生态园林新城。

据了解,结合“两基地一中心”的定位,新区在玉洞片区重点安排居住功能,蟠龙片区规划了低容积率的住宅项目。另外,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三美中学(平乐校区)、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肿瘤医院……一批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也在陆续进驻五象新区。

据介绍,2014年,新区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6.83亿元,将开工建设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邕宁高中、良庆镇初中、梁村小学等8所优质中小学校,以及广西医科大学五象综合医院、市第六人民医院等项目,加快推进邕宁区、良庆区人民医院建设,推动新区教育、卫生综合水平显著提升。新区每个基础配套都在影响着普通百姓的生活。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