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道两座新立交8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14-07-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壮锦立交桥现雏形 记者 赖有光 摄

五象大道两座新立交即五象—壮锦立交桥、五象—友谊立交桥将于8月底通车,届时市民通行五象大道将更方便。这是记者昨日从项目业主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获悉的消息。

据悉,五象—壮锦立交桥已完成桥梁下构施工,按照目前项目推进速度,五象—壮锦立交预计7月底就可完成主桥主体结构建设,8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据了解,五象—壮锦立交项目设计为三层菱形互通立交,五象大道下穿通道为第一层,地面平交为第二层、壮锦大道主线上跨桥梁为第三层,五象大道、壮锦大道跨线桥均采用双向6车道。按照项目实施计划,五象—壮锦立交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实施壮锦大道主线上跨桥梁,二期五象大道下穿通道将与地铁4、5号线换乘站同期实施。

同时,目前五象—友谊立交桥桥梁桩基和下构已全部完成。截至6月底,该项目年内已完成投资1.2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项目计划于8月30日前实现主线通车。

据了解,五象—友谊立交桥位于五象大道与友谊路交叉处,设计为互通式立交桥。相较于五象—壮锦立交桥、沙井—富乐立交桥等,五象—友谊立交桥工程施工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主要表现为砼浇筑难度大、箱梁支架搭设施工难度大、斜腹板加固难度大等。目前各参建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有效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