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南宁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两会一节”9月16-19日举办 首推特邀贵宾国机制·广西普高部分批次录取结束 四步骤可辨通知书真伪·南宁交警6600只“千里眼”遍布全市 紧盯市区交通·南宁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将设七个类别·广西专项监查洋快餐店肉制品 涵盖所有西式快餐店·上半年广西GDP增幅高于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7716元·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西乡塘区阅读夏令营关爱流动儿童·兴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荣获兴宁区先锋示范队伍荣誉·良庆区2014年上半年农业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高速清理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西乡塘区清理死角 造优美风景·宾阳县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增·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
 
李翊君亮嗓《一声所爱》 来南宁首先吃粉
发布时间: 2014-07-07 16:48:46   |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   作者: 作者:李宗文   |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晚,著名艺人李翊君亮相广西卫视2014年《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之前在录制节目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自己19岁就唱琼瑶阿姨的歌,当时很害怕;这次参加《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同样很紧张,因为现在歌坛高手很多,自己一不小心就可能早早被PK掉。

来南宁首先吃粉

记者:(以下简称“记”)请说说之前对广西的印象。

李翊君:(以下简称“李”)20年前旅游来到过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嘛”,对台湾人来讲旅游到广西,桂林是必来的地方。南宁是第一次来,刚来的时候还吓一跳,因为我从机场走高速路,看到一个招牌说,从这边下去就是越南,我不知道越南原来真的离这里很近!

记:来南宁之前有没有做什么功课?因为我知道你很爱吃。

李:因为我很喜欢美食,所以在来南宁之前,我就知道这里流行吃“粉”。我们台湾人爱吃“河粉”,用河粉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口味。昨天在来电视台路上,我看到有一家卖粉的,我看到好多人吃,觉得应该很好吃,所以我们就特别跑去吃了一次小吃。我们不会点,我看到一位女生,她叫了一碗,我们就依样点了三份。真的很好吃!

唱《婉君》时才19岁

记:担心自己被PK掉吗?

李:嗯,我有想,如果唱得很差观众不认可,那被PK掉了怎么办?很丢脸啊!所以,在与导演商量的时候,我决定先唱得有一点点差,在后面又会唱得好一些,把水平拉回来这样。

我以前唱《萍聚》时才17岁,是学生嘛,那时带有点点童音,可能会有点差距。到后期《永远永远》《雨蝶》都比较成熟。不会有太多差别。当然,随着不同的时代,在唱法上会有一些改变。今天晚上唱《雨蝶》《萍聚》《婉君》,《婉君》应该也会有点和现在不一样,因为那时候唱《婉君》才19岁。然后就是《风中的承诺》。还有一首新歌。

学京戏的进了歌坛

记:我知道当初你不是学声乐的,当初你是学“京戏”的?

李: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学过乐器,没有学过唱歌,我爸爸那个时候带我是去学“京戏”的,他跟我说这个地方是学表演的,如果你考得进去呢,每天都是唱歌跳舞,不用读书。我想,所有的小孩听到这个条件应该都会很努力地去考。后来进去之后,啊!原来这里的唱歌和舞蹈跟我认知的唱歌跳舞是不一样的,因为它完全就是京戏传统的东西。后来,有家唱片公司的老板想找新人,于是很多学姐都去了,我觉得我根本就是陪榜的那一个,那个时候我16岁。那一天考试,前面的人全部都唱完了,剩下最后一个是我,我就觉得其实我可以不用唱,因为我的学姐她们唱得都太棒了,所以我觉得挑不中我。更何况每个人都是美女,我应该是这里面最干最小最皮的那个,其貌不扬。那个唱片公司的老板就是很坚持“小妹妹你就进去唱一下嘛,唱一下嘛”,后来我也就进去唱。最后的结果呢,听说这个老板最后就签了我一个人。

因为我是来自很平凡的家庭,家里很担心,于是,唱片公司的老板,还有老师,他们向爸爸妈妈再三的保证,最后才同意我签。我跟这个唱片公司合作,一合作就合作了十五年。

第一次唱琼瑶的歌很害怕

记:第一次唱琼瑶阿姨的歌,感觉如何?

李:第一次唱琼瑶阿姨的歌是很害怕的,那个时候是19岁。因为我从来没有唱电视连续剧歌曲的经验,而且又是这么大牌的制作人。同时,还在制作的时候,新闻宣传就到处都有。所以当时就有很多人都争取要唱这首主题曲。最终琼瑶阿姨挑中了我。

那个时候在录音棚里面唱是很有压力的。我根本不会唱电视剧的歌曲,我当时用演戏的方式去唱。另外让我感觉很难的是,也是跟以前的录音技术有关,以前的录音技术都是分轨的,不像现在,如果唱歌有一些瑕疵,可以用技术处理。以前就是,你完全要音准,同时拍子要准,然后录音师也要听得很准,拍子准之后你的情感也要很到位,所以有时候情感到但音不准,有时候音准了、拍子也准了,感情也到位了,可能录音师他没有按好……就会集合很多人为的因素。再加上我没有唱连续剧歌曲的经验,所以那个时候第一句就磨了很久。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