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达8.8亿元拿下五象510亩地 将打造文化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万达地块示意图

昨日上午,南宁四幅经营性用地成功挂牌出让,总面积达537.512亩,成交总额9.95亿元。其中,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拿下位于五象新区良堤路东侧的510亩地块,总价约8.8亿元,据悉,万达集团将在南宁打造一个大型的文化旅游项目。而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凯旋路北侧的26.8亩地则由南宁市富德欣荣投资有限公司拿下,总价1.15亿元。

万达首次入主五象

鲸吞超500亩地块

此前,原定于7月1日举行拍卖的良堤路3幅地块,因竞买人不足转为昨日挂牌出让。

根据出让公告显示,位于五象新区良堤路东侧的3幅地块(编号为GC2014—059、060、061)彼此相邻。要求捆绑出让,总面积达510.69亩。59号地块面积93.809亩,为城镇住宅用地(含配套小学和幼儿园)、批发零售(商业)用地。出让起始价为人民币201万元/亩。60号地块面积318.049亩,商业建筑面积占比为40%—45%,旅馆业占比为18%—23%,其余为娱乐。61号地块面积98.832亩,用途以住宅为主,含少量商业建筑。

从3幅地块的位置来看,它毗邻邕江,与凤岭隔江相望,目前附近并无大型房地产项目。3幅地块中面积最大的是60号地块,达到318.049亩。按照规划要求,该项目应配建文化旅游项目及五星级文化主题酒店一座。须建设一座包含儿童游乐设施、大型游乐设备室内儿童主题乐园,建筑面积不少于1.5万平方米;须建设一座独具创意、特色鲜明的室内主题公园,建筑面积不少于2.5万平方米。出让起始价为112万元/亩。

昨日上午,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底价拿下3幅地块,总价约8.8亿元。据悉,将用于建设万达文化旅游项目。

万达加速布局南宁

首个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落户

事实上,早在2013年9月12日,南宁市就与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未来3年内投资2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着青秀万达广场、安吉万达广场的投资建设,此次万达落户五象,加快了布局南宁的脚步。

据悉,2013年哈尔滨、南昌、合肥、青岛四座城市同时推出万达航母级产品——万达文化旅游项目。这些项目无论从投资数额,还是设计创意,都堪称史无前例。万达集团已将文化旅游确立为支柱产业,万达将实现向文化企业的全面转型。按照王健林的设想,2020年万达集团将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10名,集团文化产业收入要达到800亿元。而整个万达集团的地产类收入会降到45%以下,万达将实现“彻底的转型”,变成一家主营文化与旅游的企业。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万达集团斥资150亿元打造该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有文化、旅游、商业、酒店等内容。包括大型室内主题公园、电影城、五星级度假酒店、世界级商业、美食中心等顶级业态。它将被打造成南宁、广西乃至东盟的文化中心、旅游中心、商业中心与生活中心,将大大助力南宁的城市升级,成为中国的文化旅游名城。

而记者从万达方面获悉,今年年底即将开业的青秀万达广场,与在建的安吉万达广场自从面市后就备受业内和市民关注,“万达速度”、“中心效应”无疑是南宁片区商圈的风向标。随着大型文化旅游项目的开建,国际万达正以独有的“万达速度”带领南宁加快走向国际化门户城市的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