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桥桥面沥青铺设完毕 八月底可实现全面通车

发布时间: 2014-07-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韩沛 黄惠琪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大桥桥面完成沥青层铺设 本报记者 韩沛 摄

昨日,南宁市五象大桥主桥完成最后一层沥青面层铺设。剩余的人行道、护栏、引桥桥面铺装、部分照明工程及部分道路工程等还在加紧施工中,8月底五象大桥将实现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登上五象大桥主桥,只见压路机正来回碾压,桥面已经完全被黝黑的沥青层所覆盖。项目业主南宁城建集团所属纵横公司业主代表黄焕然介绍,五象大桥钢桥面铺装采用日本环氧沥青技术,此项技术在广西地区的应用尚属首例。

据悉,环氧沥青是一种强度高、刚性大的沥青混凝土,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高温稳定性和抗疲劳特性。作为胶结料的环氧沥青,一般是通过在沥青中添加固性环氧树脂和固化剂,经固化反应而形成一种不可逆的固化物。空隙率小于3%,封水效果较好,使用寿命长,属于比较密实的沥青混凝土。由于环氧沥青具有优良的路用性能,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钢桥面铺装和重要的交通道路。

“相同车辆荷载情况下,环氧沥青比普通沥青厚度更薄。五象大桥主桥面铺设了两层环氧沥青,只有6厘米。”黄焕然说,环氧沥青的施工条件非常苛刻,铺设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必须要求封闭施工,确保无扬尘、无降水,空气湿度不能大于80%。记者看到,现场的工作人员脖子上都围着一条毛巾,以防止汗水滴落到铺设现场影响沥青层使用寿命。

经过钢桥面除锈—防腐涂装—防水粘结层施工—底层环氧沥青砼施工—防水粘结层施工—面层环氧沥青施工这一系列的施工工序,至昨日中午1时,五象大桥主桥面15000平方米沥青铺设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人行道、护栏、引桥桥面铺装、部分照明工程及部分道路工程等施工。整座大桥将于8月底全面通车。

相关新闻

五象—玉象立交与五象大桥同步通车

与五象大桥同步实现通车的还有五象—玉象立交。记者昨日从项目现场获悉,立交主桥预计在明日之前浇筑完成,五象大道附属改造工程也在施工当中,工程主体完成82%,预计在8月底通车。

据悉,五象—玉象立交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五象大道与玉象路交会点。项目采用南侧半苜蓿叶和北侧一对上下匝道部分互通式立交,玉象大道为上跨五象大道跨线桥。五象—玉象立交的建设主要是为五象大桥服务的。未来市民去五象大道,不用走南宁大桥再在五象平乐路口等红绿灯,而可以上五象—玉象立交直达五象大道。项目建成后,将为五象新区和邕江北岸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有效缓解青山英华路口、南宁大桥车流通行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