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两大金融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4-08-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太保:非常看好南宁市的发展前景

28日,南宁太平金融大厦项目在五象新区开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一群等出席开工仪式。

“南宁太平金融大厦的开工,是中国太平发展历程中又一值得庆贺的重要事件。”谢一群表示,集团非常看好南宁市的发展前景,因此将中国太平在广西的首个不动产投资项目定在了南宁。

谢一群说,自2013年4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太平将广西作为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积极发挥金融央企的优势,提供全方位一流的保险服务,不断推进保险资金在广西的运用,努力探索双方在债券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创新。

目前,“太平金融大厦”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完成布局,其高端的品质、一流的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太平集团将继续秉承这一标准,强化管理,精工细造,认真履行金融央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努力将中国太平在广西的首个不动产投资项目——南宁太平金融大厦打造成为一座“现代、高端、生态”的5A甲级写字楼。

据了解,南宁太平金融大厦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中国太平旗下的广西机构将全部进驻大厦。”谢一群说,目的就是要带动金融关联产业形成集聚效应,将南宁太平金融大厦打造成独具金融地标内涵的精品甲级写字楼,为南宁金融市场的发展,为中国太平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综合金融保险集团”的宏伟基业作出新的贡献。

广投集团:南宁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区位优势

“南宁市独特而重要的区位优势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韩国宁说,南宁市处于中国西南、华南沿海与东盟自由贸易区三大经济圈的交通枢纽中心,一江春水连接云贵港澳,在广西面向东盟通道经济建设中起着战略支点作用,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开展深入交往的“国际会客厅”,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区位优势。

作为自治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广西投资集团秉持“积聚财富,服务广西”的理念,以“产融结合,双轮驱动”为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南宁市开放开发大局。随着新战略的全面推进,广投集团围绕发展大局、产业结构和管理体制展开的战略调整取得重大进展,金融、能源、文化旅游、铝业、海外资源五大板块协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目前,集团资产总额接近1800亿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28亿元,利税总额23.2亿元。“但在广西经济迅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广投集团急需拓展新的空间。”韩国宁说,广投集团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顺利落户五象新区,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集团新拓展的需求。

在开工仪式上,韩国宁对南宁市为集团提供机会参与五象新区开发表示感谢。“广投集团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规划设计,积极筹措资金,加强与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的紧密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表示,广投集团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集银行、证券、基金、信贷、保险、评估、公证等多种金融产品及增值服务一体化的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及永不落幕的国际资本对接平台,把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项目建设成为南宁市的城市新地标。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