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拟建3300多公顷公园绿地 有建议可提

发布时间: 2015-11-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徐庆成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五象新区拟建3300多公顷公园绿地 有建议可提

南宁五象新区围绕一江(邕江)、一山(五象岭)、一河(八尺江)构建绿地规划。五象新区供图

 

《南宁市五象新区景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将打造“中国绿城2.0版”

南宁五象新区拟建3300多公顷公园绿地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徐庆成文/图

规划公园绿地面积3395.34公顷,构建“一江一山一河两廊一环多带”,打造“中国绿城2.0版”……11月25日,记者从南宁市五象新区获悉,正在进行公示的《南宁市五象新区景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描绘了未来五象新区的绿地景观。公示期间,市民可就如何为五象新区添绿提建议

1

打造“中国绿城2.0版”

高楼、道路……目前的南宁五象新区,城市基础建设一片火热。按南宁市五象新区有关规划,近期:2015至2020年,该片区的规划人口135万人,用地规模160平方公里;远期:2021至2030年,规划人口156万人,用地规模200平方公里。

半城绿树半城楼,如今的南宁市各个城区内,道路、湖滨、公园、社区,绿树无处不在。定位为“新南宁”的五象新区,今后将如何添绿?据介绍,《规划》范围,北起邕江,南至那马镇,西临水塘江,东至八尺江,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最终目标是,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打造“中国绿城2.0版”,力争成为国家城市新区绿地建设的标杆。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