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全力打造一流新区 形成投资“洼地”

发布时间: 2016-02-0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文彩云 孟振兴 |责任编辑: 沈晔

■要闻速评

胸有“全象”活全盘

朵 朵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城市新区建设最忌“盲人摸象”,摸到鼻子说是弯弯的管子,摸到腿说是柱子,摸到身体说是墙壁……缺乏全局观就难以走活发展一盘棋。

五象新区位于南宁五象岭,名字由来源自古代“五象治水”的传说。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是我区城市新区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南宁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功能完善、城市提升的核心项目,是未来首府形象的集中展示。该新区从起点上就胸有“全象”,准确地将自身摆在广西和南宁发展大棋局中,定位为“两基地一中心一商圈”,努力做到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顺畅进行:在南宁市政府委托五象新区行使市级11大类89项审批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全区先行先试3项审批改革举措——“豁免审批”“容缺办理”“回执管理”,为企业提供了方便,减少了负担,为新区赢得了口碑,引发了项目投资“洼地”效应。

新近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坚持抓好“五大统筹”:即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城市工作和发展的全局性、系统性、持续性、宜居性和积极性。五象新区践行“五大统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期待其能在南宁乃至全区既争一域之光,更添全局之彩。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