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启五象湖居住时代 构建五象新区美好蓝图

发布时间: 2016-03-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政府、学校、医院、场馆、路网、楼盘等五象新区建设单位表示积极参与新区开发建设。记者潘章勇摄

 

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域——五象湖再次被世人的目光所吸引。昨天,由南宁日报、南宁晚报、广西电台FM950、克而瑞、新浪乐居、今日头条、南宁圈等自治区、南宁市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联合主办的“五象湖生活开启仪式”成功举办,预示着五象湖正式迈入居住时代。

政府加大新区建设力度 成为最具潜力国际级区域

作为南宁规划版图最大、规格最高、投入最多、建设力度最大的新区,五象新区的建设一直以惊人的姿态前行。随着一大批重大项目建成,“三纵三横”骨干路网和区域路网初步形成;总部基地金融街等区域形成,将成为广西最有聚集功能和带动辐射作用的新城区。

“十三五”规划期间,南宁将继续深化“重点向南”的城市发展战略,五象新区依然是城市发展的重点建设区域。如今的五象新区市政配套不断完善,交通建设提速,学校、医疗配套逐步落实兑现,成为南宁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级区域。

数据显示,2015年,新区规划建设主要指标全面实现高速增长:全年完成投资281亿元,引进重大项目54个,新增世界500强企业2家、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个,区外境内到位内资115亿元,外资实际到位资金47206万美元,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中央公园今年将启动建设 良庆大桥上半年将建成通车

3月15日,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凤凰路以南,五象湖南侧)已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3月21日,南宁四中新校区顺利开工建设……当天,五象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阮明煜介绍,为完善五象新区的配套建设,近年来,五象新区陆续开工建设了一批优质学校,为五象新区的发展增添活力。

阮明煜介绍,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主干道路、重点桥梁、片区路网全面加快推进。目前,连接老城区的6座跨江桥梁建成通车,良庆大桥今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青山大桥正加快建设;五象玉象立交、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等已经建成通车,良庆立交等已经开工建设。贯穿新区地铁的2号、3号、4号线已开工建设,25分钟可直达机场航站楼的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另悉,今年,五象湖北面还将启动建设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中央公园,与五象岭森林公园连接,共同打造五象新区“绿肺”。

一线房企合力开发五象湖 形成玉洞蟠龙龙岗三大片区

临渊羡湖,不如择湖而居。在南宁,除了南湖,还有五象湖可以实现这样的人居梦想。为提高新区开发建设水平,新区引进了绿地、万科、华润、碧桂园、合景泰富、宝能、龙光、盛邦、光明等一大批知名房企。目前新区形成了玉洞片区、蟠龙片区、龙岗片区三大住宅房地产项目聚集区。据统计,新区规划住宅房地产项目67个,其中在建47个。对外公开销售36个,新区住宅体量不断扩大,销售形势良好。

在启动仪式现场,碧桂园、华润置地、南宁万科、盛邦集团、广西宝能、绿地(香港)广西公司、龙光地产等房企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生动的解读。到会负责人纷纷开启“魔方”,为五象湖生活注入新的能量,预示着五象湖生活正式开启。启动仪式结束后,五象新区市政配套重点项目负责人和五象湖房地产企业代表共同为“五象湖生活画卷”填色,将现场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