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米口径供水管供水五象新区 全长近15公里

发布时间: 2016-05-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蒙进煌 |责任编辑: 沈晔

2米口径供水管给力五象新区用水

供水管从邕城的河南水厂接至五象新区全长近15公里

核心提示

南宁五象新区在发展,供水也须跟得上。5月4日,记者从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水务”)获悉,日前开工建设的河南水厂至五象新区供水主干管,未来主要服务五象新区发展建设,同时辐射仙葫、邕宁等片区。这条南宁市最大的供水“大动脉”,直径最大2米,将帮助河南水厂改扩建后新增水量实现“西水东输”,进一步完善城市供水格局,为南宁市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充足、优质的供水保障。

南宁2米口径供水管供水五象新区 全长近15公里

  供水-出厂管直径达2米高。

 

河南水厂

将扩建成广西供水规模最大水厂

在河南水厂改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南侧叠合池已建成试运行,北侧叠合池、滤池主体工程也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绿城水务基建工程部部长罗艳青介绍,河南水厂改扩建工程是绿城水务利用上市募集资金的投向项目之一,有望于今年8月底前建成发挥效益。项目建成后,河南水厂供水能力将达到60万立方米/日,成为广西供水规模最大的水厂。

管线升级

成为南宁市最大的供水主干管

供水产能提高了,供水管线也在升级。目前,五象新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用水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新区开发建设的用水需求,绿城水务谋划建设一条全市最大的供水“大动脉”。记者现场看到,出厂管道直径达2米,正从厂区出发进行铺设。

据了解,这条河南水厂至五象新区的供水“大动脉”,将沿五一路南二里、旧南化铁路,而后在星光大道“兵分两路”,直径1.8米的主干线沿星光大道至燕墩路,再走凤江路、银沙大道、五象大道、龙堤路、丰庆路,全长约14.85公里;另一条直径1.2米的管线,将沿亭洪路、江南大道,与另一项目相连接。管道材质采用运行安全可靠的球墨铸铁管。其中,从河南水厂至星光大道段的管道直径为2米,成为迄今为止南宁市建设历史上最大的供水主干管(此前最大供水管为陈村水厂直径1.4米的出厂管)。

水管建设

施工路段交通出行将受一定影响

绿城水务中心调度室主任梁伟胜介绍,河南水厂出厂管建成后,将河南水厂的新增水量主要供应五象新区,将改变新区供水配套格局相对单一,主供水管道不足的现状。此外,管线富余水量将转输邕宁,成为邕宁、仙葫片区以及八鲤工业园区的主要供水来源,有效提升邕宁、仙葫片区的水量水压,为八鲤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的建设和生产提供稳定的用水保障。

由于河南水厂至五象新区供水主干管建设路径涉及星光大道、亭洪路、五象大道等不少现状道路,需要在道路上进行围挡破路开挖施工。绿城水务表示,将积极做好交通疏导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由于围挡施工占用一定道路路面,上下班高峰期预计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还请市民谅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