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重点推进11所学校建设 4所学校9月份开学

发布时间: 2016-05-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新区计划今年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4所重点学校,计划新开行105路公交线路(南宁火车东站南—龙岗五象路口)和106路公交线路(南宁火车东站南—体育中心首末站),计划今年内新开工建设7个五象邻家广场系列项目……昨日,记者从五象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新区学校、道路、公交、供水等配套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1 学校

4所重点学校 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6年,五象新区重点推进学校项目11个,包括7所重点小学和4所重点中学。

●2016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三中五象校区: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及教学装备采购。

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教学装备采购、教学楼内外部装修及大门、门卫室、设备房等附属工程施工,计划7月2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

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校园道路、绿化施工及教学装备采购。校园道路、绿化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约70%。

衡阳路小学五象校区:已基本完成教学楼内外部装修,正在进行室外园林绿化、室外操场施工及教学装备采购。

●2017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十四中五象校区

四中五象校区

三中初中部

五象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原滨堤小学)

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原邕宁区平云小学)

秀田小学五象校区(原良庆区玉成小学)

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

2 公交

近期将新开行两条公交线路

目前,五象新区由南宁公交公司和白马公交公司负责推进建设的公交场站共有8个。

●2016年6月份投入使用

体育中心公交首末站、平乐玉洞公交首末站

●2016年9月份投入使用

那黄公交场站、蟠龙公交枢纽站

●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

五象文旅组团公交场站、步江公交首末站、龙岗公交枢纽站、阳峰公交首末站

公交线路设置方面,今年,五象新区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新开行两条公交线路。之后还将结合五象新区公交场站投入使用,以及三中五象校区、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等学校投入使用,合理优化布设公交线路。

●把五象新区临时专线改为68路常规公交线路,并配套微循环线路W10

●开行105路公交线路(南宁火车东站南—龙岗五象路口)及配套微循环线路W11

●开行106路公交线路(南宁火车东站南—体育中心首末站)

3 其他

五象邻家广场新建7个项目

邻家广场、供水加压站和公厕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其中,五象邻家广场系列项目均位于五象新区重点地段,旨在打造集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中心、社区福利保障服务用房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服务项目建筑。

●广场

续建:龙岗东

新建:蟠龙东、蟠龙西、利福、龙岗北、龙岗西、五象湖东、延庆

●供水加压站

五象供水加压站、良庆供水加压站:清水池、泵房、配电间等供水构筑物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及设备安装

龟山半岛供水加压站:已基本完成清水池及吸水井的土方工程施工

平乐供水加压站:已完成清水池主体、泵房及配电间桩基施工,正在进行泵房及配电间主体施工

●公厕

体强—庆歌路公厕、玉象—凤凰路公厕:内外装修已完成,计划6月15日前整体完工

支路6号路至10号路公厕、渌坛路至12号路公厕:已完成内外墙抹灰工作,正在进行室内外贴砖装修,计划6月15日前完成室内外装修,6月30日前整体完工

飞龙至歌海路公厕、宋厢至华艺路公厕: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工作,计划6月30日前完成室内外装修,7月15日前整体完工

  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计划6月30日完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覃琳)昨日,市长周红波到五象新区调研,协调解决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周红波先后来到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据悉,目前,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教学楼外架已拆除完毕,装修进度为90%,预计6月30日全部完工。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中心平整土地工程完成92%,计划10月竣工,2017年元旦开业运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红波听取了五象新区有关情况汇报后要求,市直各部门、相关城区和五象新区管委会要全力抓好五象新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促进五象新区早日实现既定建设目标;五象新区管委会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同时加强督办机制落实,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业主单位要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加大投融资力度,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工;相关城区要把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作为城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通过加快重点片区建设和服务项目来促进投资,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