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五象新区项目完成投资逾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钰 |责任编辑: 沈晔

上半年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百亿元

 

记者7月13日从五象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新区项目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五象新区安排重点项目297项,年度投资任务250亿元。截至6月底,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0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8.8%。其中,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51.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50%;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5.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89%。

具体来看,在297个重点项目中,有116个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双过半”,占项目总数的39.06%。其中,有50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双过半”,占产业项目总数的44.64%;有66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实现“双过半”,占基础设施项目总数的36.68%。上半年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项目达51个,占项目总数的17.17%。

同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超预期。上半年,五象新区不断加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力度,狠抓公共配套建筑和学校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1.77%和56.16%,环比增长81.14%和61.82%。

此外,重点产业项目对片区投资带动作用显著。在万达茂、天誉花园、广源大都会、龙光·玖珑湖、万科·金域蓝湾、合景·天汇广场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带动下,文旅组团及蟠龙片区、玉洞片区三大组团片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6.42%、52.98%和27.43%,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6.09%、78.99%和72.13%,表现非常突出,对所在片区投资的带动作用十分显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