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看“扩大版”会展中心长啥样

发布时间: 2016-07-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会展中心新建的核心场馆8月底将投入使用。记者 赖有光摄

 

昨日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进行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该项目B、C地块场馆建设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即将在下月底投入使用,今年“两会”开幕式即将在C地块的多功能厅举行。

据悉,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位于南宁市民族大道东段南侧、竹溪路东面,工程总投资56.1450亿元。扩建工程内容为新建A、B、C地块的新展厅及功能用房、5#地块的会展配套用房、室外配套工程及慢行交通系统;旧场馆提升内容为原场馆的建筑工程,进行排水、电气、消防、空调和智能等工程的技术改造。

其中B地块为办证大厅、地下商业区,C地块为双层展厅、多功能厅、会议室、新闻发布厅,A地块为超大空间无柱展厅。目前B、C地块场馆的建设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将投入使用。而A地块及现有会展中心场馆后方的1、2、3地块(将建设酒店、办公区等设施)仍在建设中。

C地块为此次改扩建项目的核心区。记者进入展馆看到,数十米高的接待大堂气势恢弘且独具壮乡特色,在以淡黄色为主调的墙面和灯光衬托下,整个大堂显得温暖又现代。走进大堂,墙面上的铜鼓浮雕甚是吸引人。据了解,这里将成为国家领导人迎接来宾、与来宾合影的地方。今年“两会”期间,国家商务部还将在接待大堂举行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成就展。在大堂两侧还设置了休息室和贵宾接待室。

穿过大堂,即可到达一个可容纳2500人的多功能厅,工人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及音响、电子屏幕调试。据悉,该厅经过专门的降噪处理,音响保真度非常高。正方形展厅的正前方舞台两侧墙上分别安装了超大电子屏幕,展厅的后方还专门设置了媒体工作区。该展厅将作为今后“两会”开幕式的举办地。

在多功能厅的下方,则是新闻中心、媒体工作间、采访间,建成后将成为南宁市最专业的新闻发布厅。

穿过多功能厅就可到达C地块展厅,工人们也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及清洁工作。从侧面走出展厅,就是下沉广场及慢行系统,这一区域属于休闲娱乐区。

据了解,A地块计划2017年8月底竣工,1、2、3地块则计划在2018年6月底竣工。

改扩建后,会展中心将如何华丽变身?

展览面积将翻一倍建成南宁首个超大无柱展厅

会展中心现有的展览面积为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386个,建成后展览面积将达到9.2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5529个,差不多翻了一倍。尤其是位于A地块的11838平方米的超大无柱展厅,将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无柱展厅。除了进行展览外,A地块还配备了电视节目录制、室内演出等功能,可容纳7000人左右,为南宁市第一大展厅。该场馆明年8月底竣工。

大幅增加停车位从近500个增加到近4000个

现有的会展中心地上停车位有460个,地下停车位46个,加起来差不多只有500个,远远无法满足大型展会的停车需求。每次大型展会,会展路都停满了车辆,导致进出会展中心严重受阻。此次改扩建工程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增加停车位。

本次改扩建,将增设地下停车位约3500个、地上停车位138个,加上现有的停车位,停车位可达近4000个。地下停车场分布在各个地块,基本能够满足大型展会的停车需求及市民的日常停车。

增加会展中心出入口 从石园路、汇歌路都可进入会展中心

现有的会展中心出入口有三个,分别是民族大道与凤翔路口出入口、竹溪大道与会展一支路口出入口及会展路出入口。此次改扩建工程还将增加出入口,完善周边交通。

在现场记者看到,民族大道与凤翔路出入口不远处,钩机正在进行打通石园路的施工。打通后,车辆可以从石门森林公园前的石园路直接开进会展中心B地块地下停车场。另外,在现有场馆的后侧,将会建设连接汇歌路、跨越竹溪大道的跨线桥,车辆行人都可以由此直达民歌湖酒吧街一带。

对于行人来说,除了上述两条路,正在紧张建设中的连接会展中心与南宁人民会堂的地下通道也将成为进出会展中心的便捷通道。另外,在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在会展中心一侧的出入口将开放,市民以后通过地铁的地下通道也能方便地进出会展中心。

建设慢行系统市民又多一个休闲娱乐场所

在会展中心现有场馆、前广场和改扩建的ABC三个地块之间,还建设了一个慢行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慢行系统的扶梯已经装好,所有电梯上方均有雨棚。该慢行系统以风雨无阻、昼夜通行为原则开展建设,起点是民族大道入口处,由北向南贯穿整个会展中心,跨过竹溪立交,直至民歌湖。整条线上设置有休闲长廊、生态驿站,山水画廊。

慢行系统建成后,将会把会展中心周边的酒店、文化、娱乐等资源串联起来,打造繁荣的会展商业圈,为会展中心将来的运营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