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4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9月亮相

发布时间: 2016-08-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1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作为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高层论坛之一的第4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于9月10日至14日举办。

  本届大会以“技术转移引领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将充分展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科技合作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升级版及中国周边外交战略。高层合作论坛、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是本次大会的三大核心活动。

  具体来看,高层合作论坛将见证一系列的中国及东盟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东盟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将就本国科技发展规划和合作需求发表主旨演讲;先进技术展的整体展览内容突出中国重大科技成果和东盟科技合作成果,并将增加东盟国家的参展比例,重点展示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创业创新和国际创新的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充分体现“地方性、全国性、国际性”特点;中国—东盟技术对接洽谈会则将组织两场行业领域对接会(现代农业和新能源)和一场特定区域专场对接会(泛珠区域省市面向东盟对接会),从更具体的领域,针对特定区域的共性需求进行精细化对接,促进区域间的技术转移与合作。

  此外,合作大会期间将首次举办驻外科技外交官推介会、“10+3”青年科学家成长与合作论坛、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创业论坛以及越南国家产业技术推介会等活动。

 

相关文章